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 背水一战的历史背景(图)

散文社2023-01-14 12:55:41243

《最后一搏》的主人公是谁,《最后一搏》的历史背景?

最后一战的英雄是韩信。最后的抵抗实际上是韩信为了赢得战争而采取的一种策略。韩信在刘邦的授意下,派兵攻打魏豹,敌军来势凶猛,而韩信这边的士兵则人心涣散,士气低落。为了在危险的困境中激发士兵的潜力,韩信故意指挥他的部队撤退到河边。前有追兵,后有江河,退无可退。士兵们必须尽最大努力,进行最后的抵抗。

一、背水一战的历史背景 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 背水一战的历史背景(图)  第1张

为了赢得这场战争,刘邦分成两路与韩作战。韩信和另一个叫张耳的将军率领一支强大的军队来到了京龙口。敌军赵兵不甘示弱,在京龙口布下重重防线,意欲与汉军决一死战。韩信率领汉军到了景隆后,见赵军布下重重防线,无法突破,只好暂时按兵不动。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 背水一战的历史背景(图)  第2张

赵身边有一个谋士,他非常擅长军事战术。他告诉赵的将军,汉军在韩信的带领下,取得了连胜。与此同时,汉军和谋士张耳协助他。此时士气正盛,绝对不可能马上与汉军开战。而韩信已经带领军队走过了非常长的路程,这个时候在粮草供应方面肯定是没有支援的。韩信要想让汉军的粮草得到及时的补给,就只能派小一点的军队去取粮草。如果赵军能派出三万人,切断韩信获得粮草的途径,不出十天,汉军就会分散注意力。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 背水一战的历史背景(图)  第3张

如果此时开战,韩信必输无疑。赵军的将军陈郁是个书生,不知道怎么打仗。盲目自信,却不屑于采取一些计谋,他相信自己两倍以上的兵力一定能包围汉军。谁知韩信采取了最后一搏的策略,汉军士气大振,成功击败赵。

二、背水一战的用途 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 背水一战的历史背景(图)  第4张

习语“为你的背而战”现在常用来比喻一个人陷入了极其危险的境地,只能尽力应付危机。与危机斗争的结果相比,《最后的立场》强调了形势的紧迫性。正当韩信采取最后一搏的策略而进退两难的时候,前面有一个强大的追兵,后面有一条汹涌的河流。退却必然会死,但不如奋进,也许会胜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