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为什么要建造金字塔 为了巩固王权(象征着神的代表)(图)

散文社2023-01-14 13:21:23333

法老为什么要建造金字塔来巩固他的王权(象征上帝的代表)?

世界七大奇迹中,只有金字塔留存至今,其他的都在历史的长河中消失了。到目前为止,关于金字塔还有很多令人费解的谜题,包括金字塔的功能是什么,它是如何建造的等等。金字塔是埃及法老的陵墓,那么法老为什么要建造金字塔呢?

法老为什么建造金字塔?

法老为什么要建造金字塔 为了巩固王权(象征着神的代表)(图)  第1张

金字塔的建造与古埃及人的宗教有关,他们非常相信农业神。在古埃及的传说中,农业之神奥西里斯的死亡象征着庄稼的成熟和收割后田野里的寂静,而奥西里斯的复活则象征着来年庄稼的繁荣。

法老在埃及社会被视为神的化身,是奥西里斯在地球上的代表。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法老利用了人们对农业神的崇拜,声称自己可以像奥西里斯一样死而复生,说宫殿只是暂时的住所,而金字塔才是永久的住所。于是法老建造了金字塔,死后将自己的尸体埋葬在金字塔内的墓穴中,这样法老就可以像奥西里斯一样复活,永久保护古埃及人。

法老建造金字塔是为了升天。

法老为什么要建造金字塔 为了巩固王权(象征着神的代表)(图)  第2张

古埃及人还信仰太阳神,太阳神的象征是太阳的光线,所以古埃及人崇拜方尖碑,金字塔的形状就是方尖碑,就像太阳的光线散落在大地上。此外,由于古埃及人认为法老是上帝派到人间的代表,所以人们相信法老死后会重返天堂。

法老为什么要建造金字塔 为了巩固王权(象征着神的代表)(图)  第3张

法老为什么葬在金字塔里?《金字塔铭文》有一句话:为他(法老)造一架通往天堂的梯子,使他能从梯子上登上天空。所以方金字塔就是这样一个梯子。在古埃及,历代法老都寻求让自己的金字塔更高,以求更接近天空,最高的胡夫金字塔达到了146.59。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