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为什么又叫福寿膏 万历皇帝命名福寿膏(因其春药功效)(图)

散文社2023-01-14 13:22:14240

为什么鸦片又叫福寿膏?万历皇帝命名为福寿膏(因其有壮阳作用)

近代中国之所以被西方列强“对外开放”,鸦片功不可没。晚上国库里的钱不多,社会上贫困的人也不在少数,但是想尽办法吸鸦片的人很多。鸦片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的名字叫福寿膏。

为什么鸦片又叫福寿膏?

鸦片为什么又叫福寿膏 万历皇帝命名福寿膏(因其春药功效)(图)  第1张

鸦片之所以叫福寿膏,可以追溯到明朝。鸦片本来是药,古代的止痛药是鸦片,但是到了明朝鸦片变成了春药。明朝万历皇帝因为鸦片的壮阳作用,30年不上朝,就在宫里试服丹药。丹药掺鸦片,他命名为“福寿膏”。所以鸦片从明朝就开始试吃,福寿膏的名称也是那个时候出现的。

鸦片是如何传播到全社会的?

鸦片为什么又叫福寿膏 万历皇帝命名福寿膏(因其春药功效)(图)  第2张

皇帝吸食鸦片成瘾,导致周围的人也染上了吸食鸦片的习惯。当道光还是王子时,他喜欢鸦片。同时,很多王公、贝勒、公主一起吃鸦片,导致鸦片成为上流社会的时尚,皇室、贵族都在吸食鸦片。

鸦片为什么又叫福寿膏 万历皇帝命名福寿膏(因其春药功效)(图)  第3张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吸食鸦片逐渐被中下层阶级学习和模仿,并蔓延到整个社会。为了享受这种特权,皇室通过合法手段禁止下层民众吸食鸦片,甚至垄断鸦片。但由于国际资本主义的入侵,鸦片能给他们带来暴利,导致清政府无法对鸦片进行封锁,最后整个社会都沉浸在吸食鸦片的快感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