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墓中的手机是真的吗 不是真的(一个石头铲子罢了)(图)

散文社2023-01-14 13:29:34317

王莽墓里的手机是真的吗?不,这只是一个石铲。

王莽墓里的手机不是真的,只是个石铲。在随后的时期,中国的铁制品还没有完全普及,炼铁工艺也尚未成熟。许多人的农具仍然是石头做的,铲子是农具之一。王莽墓中发现的许多现代科学物品,如青铜卡尺,都指向王莽是现代人,所以很多人认为铲子是手机。其实只是古代智慧的结晶。

一、王莽墓中的铲子为什么会被认为是手机

王莽墓中的手机是真的吗 不是真的(一个石头铲子罢了)(图)  第1张

王莽一直被认为是从现代社会走向古代的人物。王莽的货币改革,利益的公平,比欧洲早近千年的卡尺发明,都让人觉得王莽有现代人的智慧和知识。在王莽可能是现代人的认知下,人们看到形似手机的铲子后,直接把它当成了现代人用的手机。当时考古学家没有及时对这件物品的用途做出解释,于是人们猜测铲子是手机,影响越来越大,更多的人相信了。

二、怎么证明王莽墓中的铲子不是手机

王莽墓中的手机是真的吗 不是真的(一个石头铲子罢了)(图)  第2张

现代社会,手机的使用需要互联网。手机是现代科技发展的产物,只能与无线通信卫星、无线网络等设备配合使用。在王莽那个年代,没有工业、电力的发展,没有向太空发射卫星,是不可能使用手机的。而且现代手机的零部件在那个农业时代是无法制造出来的,所以根本不会有手机的发明。

王莽墓中的手机是真的吗 不是真的(一个石头铲子罢了)(图)  第3张

考古学家研究后发现,这个类似手机的文物,其实和一把铲子很像。有两个孔用来连接把手的正方形。如果联系不同朝代的铁锹,还可以发现王莽墓出土的“手机”其实是一把铁锹。至于为什么是石头做的,那是因为当时的冶铁工艺还没有完全在民间流传,掌握在中央政府手中。所以王莽墓里的手机不是真的,人们不要再传播王莽是从现代社会走到古代的人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