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雍正乾隆哪个优秀 康熙被称为千古之帝王(康熙最优秀)(图)

散文社2023-01-14 13:29:59224

雍正乾隆哪个杰出的康熙被称为千古一帝(康熙最好)?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朝代。虽然是满清入关后建立的,但也有其统治时期的鼎盛时期。康熙雍正乾隆三代都是相当不错的皇帝,三个皇帝在位期间都有不错的政绩。那么哪个更好呢?

康熙乾隆哪个优秀?

康熙雍正乾隆哪个优秀 康熙被称为千古之帝王(康熙最优秀)(图)  第1张

雍正、乾隆年间,清朝打开了一个繁荣的局面,在政治、经济上都达到了顶峰。康熙作为清朝鼎盛时期的始作俑者,实属不易。俗话说,万事开头难。雍正的努力是在康熙政治的基础上进行的,更不用说乾隆后期的铺张浪费和闭关锁国,导致了清朝的衰落。所以三皇相比,康熙是最好的,他被后人成为千古一帝。

历代康熙皇帝

康熙雍正乾隆哪个优秀 康熙被称为千古之帝王(康熙最优秀)(图)  第2张

康熙是成功开启清朝盛世的皇帝。他一生最大的成就是评价藩王叛乱,解除藩王权力,将国家权力收归中央,维护国家统一。此外,康熙收复台湾省,还维护了国家的领土完整,以及征服格尔丹、入侵俄国,使康熙成功打开了清朝的盛世局面,被后人称为千古一帝。但康熙晚年在国事上有所懈怠,导致吏治腐败,九子罢官的悲剧事件对后世影响恶劣。

雍正励精图治。

康熙雍正乾隆哪个优秀 康熙被称为千古之帝王(康熙最优秀)(图)  第3张

雍正是历史上最勤政的皇帝之一。很多人认为康熙最终死于劳累。在任时,他整顿吏治,进行财政制度改革,采取了改地为流的政策。雍正即位时有国库800万两,但在他的努力下,去世时给后世的国王留下了国库6000万两,可以说是非常充裕了。此外,雍正还任命年羹尧平息西北叛乱,使西北成为国家战马的存放地。可以说雍正给下一代留下了一个可以自行运转的国家体系。

从繁荣走向衰落

康熙雍正乾隆哪个优秀 康熙被称为千古之帝王(康熙最优秀)(图)  第4张

乾隆接手的时候,可以说是清朝全盛时期。乾隆前期,进藏探险使西藏成为中国的一部分。除了军事,乾隆还在政治上整顿吏治。但是到了乾隆后期,开始各种挥霍,生活非常奢侈。此外,历史上最大的贪官小沈阳出现在乾隆年间,官员管理中的各种腐败也开始出现。此外,乾隆还实行闭关锁国政策,使清朝由盛转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