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开是谁他是怎么死的?郭开一人亡一国是怎么一回事?(图)

散文社2023-01-14 17:12:13200

郭凯是谁,他是怎么死的?郭凯的死和一个国家的死有什么关系?

说起郭凯,你可能不太熟悉这个人,但如果你说的是战国时期的四大战神廉颇和李牧,你一定知道,那么你可能听说过郭凯,因为正是郭凯导致了两人死无葬身之地。那么谁是郭凯?他在赵国利的历史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郭凯是谁,他是怎么死的?

郭开是谁他是怎么死的?郭开一人亡一国是怎么一回事?(图)  第1张

郭凯,战国末期晋阳人,是赵王的宠臣。早期是赵王赵炎的同伴。他非常聪明,喜欢奉承。因此,当赵炎即位时,郭凯,即赵王后,被委以重任,成为一名中医,后来被提拔到郭襄。

郭凯在赵国灭亡后投奔秦国,后来在携带家财返回邯郸的途中被盗贼杀害。郭凯是个奸臣。就是因为他,廉颇走了,李牧死了。也是因为他加速了赵的灭亡。

郭凯对廉颇和李牧做了什么?

郭开是谁他是怎么死的?郭开一人亡一国是怎么一回事?(图)  第2张

郭凯是赵浩棋稻香做太子时的同伴,善于阿谀奉承,所以赵浩棋稻香很重视郭凯,甚至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郭凯被廉颇教训了一顿,所以一直怀恨在心。所以当廉颇攻打郭玮时,郭凯告诉赵浩棋稻香,廉颇自傲,还不如解除他的兵权。于是赵王派人去夺廉颇的兵权,廉颇一气之下去找魏。

后来,赵国形势危急,赵王希望邀请廉颇回来继续执掌军队。郭凯劝阻廉颇,因为他的年龄。最后,赵王决定派使者去廉颇看看他还能不能打。廉颇吃了三碗饭,在使者面前表演了一个矫健的骑马动作,以示他还能打仗。没想到使者早就被郭凯收买了,回去后说他年纪大了,不能重用了。所以廉颇最后死在了楚国。

郭开是谁他是怎么死的?郭开一人亡一国是怎么一回事?(图)  第3张

李牧泽与王建对峙时,王建久攻不下,于是贿赂郭凯在赵国境内散布李牧泽要叛变的消息,导致赵王派人收缴李牧兵权,李牧为了国家和人民,拒不听命。于是赵设计了一个圈套来捉拿并杀死李牧。

于是,奸臣一张嘴就害了赵的两个顶梁柱,导致了赵的迅速灭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