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云十八骑是怎么死的 和苏定方交战时被消灭(相当意外)(图)

散文社2023-01-14 17:26:56351

燕骑在与苏作战时是怎么死的(很意外)?

隋唐时期,有一支军队只有十八骑,但就是这十八骑,被廖称为魔鬼,令所有敌人闻风丧胆。这支军队是岩云的十八骑兵。他们指挥小号,他们只服从罗毅的指挥。他们创造了很多辉煌的成绩,但令人好奇的是岩云十八骑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颜骑是怎么死的?

燕云十八骑是怎么死的 和苏定方交战时被消灭(相当意外)(图)  第1张

燕的骑终于在与苏的战争中被消灭了。武德元年年底,罗毅投降唐朝,被唐元封为李,先后被封为燕王、王。从此,罗毅率领唐朝军队与刘黑闼和苏作战。直到唐军统帅李申通大败,罗毅大败,以至于全军覆没,据说燕云十八骑在那场战役中全军覆没。

什么是岩云十八骑?

燕云十八骑是怎么死的 和苏定方交战时被消灭(相当意外)(图)  第2张

燕的骑由十八人组成。所有成员都穿着御寒的衣服,腰间别着砍刀,脸上戴着面具,头上戴着黑色的围巾,披着黑色的长斗篷。每人背一把弓箭,弯刀都是满月弯刀。

这支部队就跟现在的特种兵一样,个个武功高强,神出鬼没。由于罗毅身经百战,是一支非常恐怖的王牌部队。这支部队以号角为令,只听命于他们的主人罗毅。燕云十八马的出现,意味着一场可怕的屠杀。

燕云十八骑是怎么死的 和苏定方交战时被消灭(相当意外)(图)  第3张

有一次辽国的察合台率领一万多人攻打隋朝的雁门关。罗毅率领岩云十八骑伏击辽军,仅一夜就杀了三千多人。辽军残部逃回大漠,燕云十八骑紧追不舍,沿途死伤二千余人。一路回到廖的老家,他杀光了所有人,连女人孩子都不放过。杀辽国,不曾攻隋朝。

所以燕云十八骑其实是一个武功高但冷血的杀手。但是,作为师傅的罗毅身在沙场,燕云十八骑也是在保家卫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