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千古一帝都有谁 除了秦始皇外还有三人也能上榜(图)

散文社2023-01-14 18:56:24171

历史上第一个皇帝是谁?除了秦始皇,能上榜的还有三个人。

五千年来,中国出现了很多辉煌的皇帝,其中一些人的成就堪称千古第一帝。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得到的爵位,而是他在位期间所做的贡献,无论是在当时还是对后世,都有深远的影响才能得到这个荣誉。那么历史上有谁可以被称为千古一帝呢?

历史上第一个皇帝是谁?

1.秦始皇

历史上的千古一帝都有谁 除了秦始皇外还有三人也能上榜(图)  第1张

毫无疑问,最被认可的皇帝是秦始皇,他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改革家。他是第一个完成中国统一的人,也是古今中外第一个被称为皇帝的君主。他开创的天皇制奠定了中国两千多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对中国和世界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堪称千古帝王。

2.汉武帝

历史上的千古一帝都有谁 除了秦始皇外还有三人也能上榜(图)  第2张

汉武帝在位期间,首创科举制度选贤任能,实行升官令。他还将盐、铁和铸币权收归中央政府。在思想文化上,他采纳董仲舒的意见,开始“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儒学成为国家的统治意识形态。使汉朝达到前所未有的强大。

3.唐太宗

历史上的千古一帝都有谁 除了秦始皇外还有三人也能上榜(图)  第3张

唐太宗率军平定了刘武周、窦建德、王等军阀,在位期间以文治天下,厉行节约劝农桑农,使朝廷上下精耕养息,取得了富国强兵、民开疆拓土的成就。在位期间,他创造了历史上著名的贞观之治,使唐朝达到鼎盛时期。

4.宋太祖

历史上的千古一帝都有谁 除了秦始皇外还有三人也能上榜(图)  第4张

末代皇帝是宋太祖赵匡胤,他的皇位被黄袍加身的兵变夺取,但在其统治期间,他恢复了中国主要地区的统一,并结束了自安史之乱以来两百年的军阀割据和军阀战争。

而且,宋太祖在位期间,颁布了减徭役、依法治国、兴修水利、澄清吏治、劝农桑农等一系列英明决策,使全国迅速愈合了数百年战争的创伤,产生了历史上著名的“建龙之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