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子都是谁 有一人竟然因为美貌被别人看死(图)

散文社2023-01-14 18:59:02208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子是谁?其中一个居然因为长得漂亮被别人杀了。

现代娱乐圈有四小花旦,新生代男团女团的姐妹等等,都是长得很好看的人。在古代,也有杰出的美女,如昭君,石,丢辛和的故事。这就是历史上的四大美女。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美男子是谁?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子是谁?

1潘安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子都是谁 有一人竟然因为美貌被别人看死(图)  第1张

在古代,潘安是中国古代第一美男子,因为有一个词叫“貌若潘安”。如果有人能被形容为貌若磐安,那真的是莫大的荣幸和褒奖。潘安有多美?当初没有手机和电脑的时候,潘安的名字就已经到了无人不知的程度。据说潘安每次出门,都有一大堆年轻姑娘追着他,送他水果和鲜花,所以每次潘安空手回来,都是满载而归。因此,又有一个习语叫“滚水果车”。

2.韦杰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子都是谁 有一人竟然因为美貌被别人看死(图)  第2张

他是韦杰西晋时期的一个英俊男子。当他五岁的时候,他已经因为他的美丽而出名了。每个人都称赞韦杰是个媒人。韦杰长大后,长得更英俊,也更有名了。每次出门都会把自己包起来,但还是会被人发现和包围。后来我被他爸爸禁止出门。韦杰的身体已经很虚弱了。有一次他出门被院子里的人围住了,墙上的人都在围观。韦杰吃了一惊,最后病情恶化,去世了。所以有一个习语叫做观看杀戮和防守。

3.宋玉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子都是谁 有一人竟然因为美貌被别人看死(图)  第3张

宋玉是战国时期的一个美男子,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很有才华。有人很嫉妒宋玉,写文章诬陷他,于是宋玉做了一篇《登徒子好色赋》证明自己的清白。宋玉的美,即使在乐府诗中,也是由对他外貌的特殊描写构成的。

4.嵇康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子都是谁 有一人竟然因为美貌被别人看死(图)  第4张

嵇康离不开宋《广陵散》。他不仅英俊,而且很有才华。他是竹林七贤之一。关于嵇康的美,有一句话叫“郎言独一无二,天下第二。”另外还用鹤立鸡群这个词来形容嵇康的儿子,说他的儿子卓卓像鹤立鸡群一样在人群中跑,但是王戎听了之后说:“那是因为你没有见过他的父亲。”这说明嵇康绝对是个美男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