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烂的三个王朝 排第一的王朝直接让中国落后数百年(图)

散文社2023-01-14 19:02:39210

历史上最糟糕的三个朝代中的第一个直接让中国落后了几百年。

中国历史悠久。在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中,出现过很多朝代和皇帝。虽然说每个朝代都有兴起、兴盛、衰落三个过程,但历史上还是发生了不同的事情。有的朝代,统治下的人民苦不堪言,惨不忍睹。历史上有三个最差的朝代。

历史上最糟糕的三个朝代

3.西晋

历史上最烂的三个王朝 排第一的王朝直接让中国落后数百年(图)  第1张

西晋是三国之后的一个朝代,它的创始人司马燕是三国时期司马懿的孙子。司马氏篡夺曹氏皇位,进而统一三国。本来统一后应该是培养学生体质,提高兴趣发展国力,但是西晋除了开国皇帝司马燕都是傻子。司马燕死后,西晋开始遭受八王之乱,国力受损。后来权力旁落。司马家所有的皇帝都是傀儡和牵线木偶,而朝廷大臣奢侈无度,无法无天。结果,人很惨,人怨声载道。而且西晋时期,司马氏家族在被少数民族击败后南逃。鲜卑、匈奴、桀、羌、狄等少数民族攻占中原,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这就是著名的五朵野花。西晋只存在了51年。

2.明朝

历史上最烂的三个王朝 排第一的王朝直接让中国落后数百年(图)  第2张

是明朝历史上最后一个汉朝。整个明朝时期,它的陆地面积只有不到900万平方公里。塞北草原和东北三省被少数民族牢牢占领。就连明英宗朱祁镇也曾因土木堡之变而被俘,后又被放回扰乱朝纲。而且明朝历史上,历代皇帝都不怎么关心国家大事,热衷于做木匠、园丁或者懒汉,导致明朝间谍活动猖獗。东厂、西厂、锦衣卫各派势力很大,随便抓人、杀人,搞得人心惶惶。

1.清朝

历史上最烂的三个王朝 排第一的王朝直接让中国落后数百年(图)  第3张

清朝是满族打败明朝后建立的,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王朝。当初明朝有先进的火炮,却被满人用冷兵器打败。所以清朝看不起现在的火炮和火枪工业,把它们消灭了。而且满清入关的时候还是奴隶社会,比中原的人落后很多。但满族入主中原后,带来的是他们落后的管理制度,忽视科学技术和先进思想,导致了国家的落后。明朝虽然黑暗,但是在明朝,中外科技能够各有优劣,而清朝直接闭关锁国,让中国落后西方几百年。西方侵略中国的时候还签订了无数丧权辱国的条约,让人感到非常愤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