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为什么没有孩子 和慈禧太后有着很大的联系(图)

散文社2023-01-14 19:05:28199

和慈禧太后为什么没有孩子有很大关系。

在历史上,皇帝的孩子和普通人相比可能是最大的,因为他们住得起皇族,另一个是皇帝后宫的三千美人,所以多生孩子很正常。然而,清朝末年的同治皇帝、光绪皇帝和宣彤皇帝真的没有孩子。更神奇的是,这三位是逸仙最后的三位皇帝,而且他们没有一个子嗣继承。难怪大清“死”了。

同志为什么不生孩子?

同治为什么没有孩子 和慈禧太后有着很大的联系(图)  第1张

同治不生孩子的主要原因是同治英年早逝,19岁得天花死了,不能留下孩子。但是同治皇帝没有子嗣也和他的母亲慈禧太后关系密切,这件事要从慈禧太后说起。

慈禧执政,控制同治。

同治为什么没有孩子 和慈禧太后有着很大的联系(图)  第2张

咸丰帝的其他子嗣都早逝,死的时候只有同治一个(传闻咸丰的其他子嗣都是被慈禧害死的,甄妃落井之谜也是慈禧编造的)。于是,慈禧这位母贵,乘势而上,当上了太后。但当时同治皇帝还年轻,于是慈禧发动政变,将清政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同治成了傀儡。

同治在位13年,从未行使过皇帝权力。况且后宫的私生活被慈禧严格控制,嫔妃都是慈禧挑选的。皇后本来是慈禧选的,但是被慈安皇后拒绝,选了另外一个人当皇后。成了同治无子的祸根。

因为同治原本有个孩子,嘉顺皇后已经怀上了龙种,但还没出生就被怀恨在心的慈禧杀死在皇后肚子里。这导致了同治无儿无女的生活。

同治皇帝发脾气了

同治为什么没有孩子 和慈禧太后有着很大的联系(图)  第3张

虽然同治皇帝后宫的女人很多,但是除了皇后之外,都是慈禧塞的,所以同治皇帝基本上从来没有什么运气,导致其他妃子怀孕的几率很小。因为他的儿子同治皇帝不听话,慈禧对儿子更加严厉,同时也给嘉顺皇后添堵。结果,同治搬到干青宫独自生活,没有一个人是幸运的,这使得同治皇帝更难生育。所以,同治皇帝一生没有子嗣的很大原因是他受慈禧控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