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分晋指的是哪三家 韩赵魏瓜分晋国历史进入战国时代(图)

散文社2023-01-14 19:09:10248

三分晋指的是汉、赵、魏哪三个把晋国历史分成战国?

司马迁的《资治通鉴》一书,以“学前生之兴亡,考今人之得失”为评语,被历代君王和文人奉为经典。司马迁对历史事件的描述短小精悍,通常一针见血,但他只用一句话就把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讲完了:三族分晋。历史在三晋之后进入战国时期,所以这个事件很清楚的表明了春秋战国是一个什么样的朝代。

三基粉金指的是哪三家公司?

三家分晋指的是哪三家 韩赵魏瓜分晋国历史进入战国时代(图)  第1张

三分金是指汉、赵、魏三大家族。当时,晋国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对刘清没有任何限制,这导致了它的力量迅速发展。这六清指的是韩、赵、魏三家,还有智博、中行、范氏。其中,范和中国银行后来都被毁掉了。智伯凭借自己的力量,试图蚕食魏的三族,却被魏消灭。所以晋国只有韩、赵、魏三大家族。这为后来的三家分家埋下了伏笔。

三分金是如何成功的?

三家分晋指的是哪三家 韩赵魏瓜分晋国历史进入战国时代(图)  第2张

打败智伯后,家族开始瓜分晋国。晋国的国力已经到了极限,所以它对此无能为力。分割晋国后,韩、赵、魏三族已经具备了成为诸侯国的实力,但当时名正言顺,仅凭一个名分就能成为诸侯国。

丘间之战,出现在天王面前,提出天王是天下共主,希望身为天下共主的天王能出面讨伐已无路可走的齐国,以重振天王之誉。如果周田字同意,那么三晋(韩、赵、魏、三族)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作为诸侯,带领其他诸侯讨伐齐国。周本来不想同意,但碍于形势,周不得不妥协。

三家分晋指的是哪三家 韩赵魏瓜分晋国历史进入战国时代(图)  第3张

于是三晋带领其他诸侯国攻打齐国。最后齐国战败,周天子向上认错,承认周天子天下共主的地位。而且齐国的齐康公为了保全自己的土地,毕竟三晋的兵马还停在齐国的城下,于是齐康公就对周天子说,这个三晋为维护周天子的威信立下了汗马功劳,请求周天子按照礼仪让三晋成为诸侯。周无奈,只得命三晋为诸侯。

此后,韩、赵、魏从共青成功地成为诸侯,从而开始了战国时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