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 密谋皇位失败被赐死家中(图)

散文社2023-01-14 19:10:36174

历史上的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当她阴谋篡位失败时,她在家中被处死。

太平公主也是历史上的传奇女子。她是武则天最小的女儿。她从小就受到武则天的宠爱,一直陪伴着她。所以在看到自己的母亲作为一个女人可以在朝廷呼风唤雨之后,太平公主也是非常向往权力,希望自己能像武则天一样。但最终,太平公主失败了。失败后太平公主的命运是怎样的?

历史上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 密谋皇位失败被赐死家中(图)  第1张

太平公主被赐死罪。她毒死唐玄宗并夺取其王位的计划失败后,被唐玄宗杀死在家中。

历史上的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 密谋皇位失败被赐死家中(图)  第2张

太平公主和李隆基平定侯伟和安乐公主之乱后,太平公主在唐睿宗的势力达到顶峰,甚至一度超过皇帝。因此,太平公主非常害怕英明的神武李隆基即位后会影响她的权力和繁荣,所以她建议建立一个新的王子,像唐睿宗一样,但她被唐睿宗拒绝了。不久之后,唐睿宗作为皇帝的父亲退位,李隆基继任。与李隆基太平公主的矛盾越来越深。太平公主要攻打李隆基时,李隆基直接杀了先跟随太平的左右头领,直接导致了太平公主叛乱的失败。然后太平公主死在家里。

太平公主是个怎样的人?

历史上的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 密谋皇位失败被赐死家中(图)  第3张

太平公主从小就和武则天在一起,在智力、头脑、外貌、行事风格等等方面都和武则天最接近。受武则天的影响,太平公主迷恋权力。武则天在位时,曾试图参与朝政。起初,她努力平息张易之兄弟的纠纷,后来被封为“镇国太平公主”。此后,第二次参与政治是直接与李隆基联手杀死侯伟的政党。太平公主除了迷恋权力,还迷恋色彩,私生活非常混乱,但不可否认的是,太平公主在历史上是一个奇怪的女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