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真的那么矮吗 历史武大郎是怎么死的(老死)(图)

散文社2023-01-14 20:24:44285

武大郎真的那么矮吗?武大郎是怎么老死的?

说到武大郎,大家都不陌生。他是《水浒传》年宋武的兄弟,潘金莲的丈夫。他个子很矮,靠卖烧饼为生。不过历史上武大郎不算矮,身高应该超过1.8米。另外,历史上的武大郎并不是被潘金莲毒死的,而是老死的,没有历史记载。

1.武大郎真的那么矮吗?

武大郎真的那么矮吗 历史武大郎是怎么死的(老死)(图)  第1张

根据小说《水浒传》改编,武大郎真的很矮,身高不到五尺,也就是不到一米五,也就是一米四。以武大郎真实原型武直为标准,武大郎不仅矮,而且很高,超过1.8米!绝不是“三寸不烂之舌”,也不是“五短身材”,而是小说有意无意地歪曲了一些史实。具体可以参考武大郎有多高。

二。历史武大郎是怎么死的?

武大郎真的那么矮吗 历史武大郎是怎么死的(老死)(图)  第2张

武大郎是怎么死的?先说小说内容:小说中,武大郎没有一技之长,只能老老实实卖烧饼,家境贫寒;后来无意中娶了一个漂亮的老婆潘金莲,本来是一件美事,却酿成大祸,甚至丧命,被奸夫淫妇毒死(西门庆和潘金莲)。

武大郎真的那么矮吗 历史武大郎是怎么死的(老死)(图)  第3张

但是,历史上的武大郎并没有中毒。他本该正常老死,却因为得罪了人,被造谣。后来,这个谣言被施耐庵写进了书中,从而塑造了一个身材矮小、没有导演、美丽的妻子被卖淫的形象。其实历史上武大郎不仅矮,还考了进士,当上了山东知府,造福一方!

3.历史上的武大郎是一个怎样的人?

武大郎真的那么矮吗 历史武大郎是怎么死的(老死)(图)  第4张

据考证,武大郎的历史原型是武直,山东省清河县武家那村人。从小就推崇武学,天赋超群。少年时成为秀才,后成为山东阳谷知府。虽然武大郎小时候家境贫寒,但他从未“以卖烧饼为生”。而是从小就努力学习,学业有成。他做官后,兴利除弊,清正廉明,乡亲们都聚集起来尊敬他。

武大郎真的那么矮吗 历史武大郎是怎么死的(老死)(图)  第5张

至于电视剧的形象,其实是谣言造成的。原来,武陟早年贫穷,曾得到好友黄堂的资助。武陟为官,黄堂家去投敌。后来因为一些小事,他们对武陟的新生活产生了反感,就开始到处编造关于武陟的谣言,并张贴传单编造武陟夫妇的“丑闻”。无独有偶,当地女学生西门庆知道后,添油加醋,诋毁吴盼。故事传开后,被施耐庵写进了小说《水浒传》,从此传遍了全世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