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子夺嫡有多惨烈 胜利者得皇位,失败者被囚禁终生至死(图)

散文社2023-01-14 20:29:23211

胜者夺取王位,败者下半生锒铛入狱,这是多么悲惨的事情。

刘诗诗主演的电视剧《步步惊心》,围绕清朝九子夺权展开。历史上,九子夺位之激烈,为历代之冠。《如履薄冰》这个名字很好的体现了这个主题。最终,经过勾心斗角,雍正继位。雍正是谁?别急,先说说这场夺嫡之战中诸侯们的悲惨命运。

九子夺位有多悲剧?

九子夺嫡有多惨烈 胜利者得皇位,失败者被囚禁终生至死(图)  第1张

九子夺皇位是指康熙帝的九个儿子在康熙年间各自组成党派争夺皇位的历史事件。

这九个王子是:尹大哥、尹二哥、尹三哥、尹四哥、尹八哥、尹九哥、尹十哥、黄十三哥和尹十四哥。

其中,八爷党首领最多,有九、十、十四。四爷一方实力第二,有十三哥在一起。比如其他的爷爷,太子党,三老爷党,没有其他的太子帮他们。

当下昌叔叔

九子夺嫡有多惨烈 胜利者得皇位,失败者被囚禁终生至死(图)  第2张

起初,大哥大受到康熙皇帝的青睐,因为他在平定格尔丹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他对皇位是如此的贪图,以至于在康熙废太子的时候说要杀父子,以为只要废了太子,自己就是太子了。结果康熙心寒,最终因为颜镇被终身监禁。

王子的命运

九子夺嫡有多惨烈 胜利者得皇位,失败者被囚禁终生至死(图)  第3张

当初太子废过一次。后来康熙觉得对不起母亲,又让他做了太子。但最终还是被康熙帝为了皇位而终身监禁。

第三主党的命运

九子夺嫡有多惨烈 胜利者得皇位,失败者被囚禁终生至死(图)  第4张

三哥是个秀才学究,一直在编书,以获得皇上的宠爱。但是康熙最后没有把皇位传给他,然后雍正帝把他砍死了。

八方缘

九子夺嫡有多惨烈 胜利者得皇位,失败者被囚禁终生至死(图)  第5张

八爷党聪慧,温柔,在宫中一直很受欢迎。很多人支持他。但是,八月的好名声对康熙是个威胁。后来康熙帝对他越来越疏远,失去了皇位资格。也是雍正最后一次削藩,死于囚禁。

九阿哥和十阿哥因为支持八阿哥而没有好下场。九阿哥被终身囚禁,十阿哥被囚禁后在乾隆朝被释放,最后病死。

至于十四阿哥,因为他和雍正是同母异父,即使是八阿哥的支持者,雍正在他最后即位后也没有对他怎么样,只是派他镇守黄陵。

四爷聚会结束。

九子夺嫡有多惨烈 胜利者得皇位,失败者被囚禁终生至死(图)  第6张

最后,我的哥哥成功地赢得了王位,成为了雍正帝。而支持他的十三弟在雍正继位后也是尽心尽力。可惜康熙帝废太子时,受到牵连,锒铛入狱。结果我得了一种病。最后病死了。

从诸侯不同的结局,可以想象九子夺嫡是多么的惨烈。深宫里,走错一步就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