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云十六州有哪十六州?(图)

散文社2023-01-14 20:26:54272

十六个州有哪十六个州?

答:十六州这个名称来源于晋代晚期,石敬瑭割让给契丹的时候,是十六个城市,包括北京的幽州、周顺、儒教、潭州、天津的冀州、涿州、颍州、周茉、忻州、沧州、梧州、禹州、颍州、朔州、周桓、山西的云州。

燕云十六州有哪十六州?(图)

十六个州有哪十六个州?

十六州取自兖州、运州,兖州是一个僻州,主要分布在京、津、冀、晋,多为北方城市。五代十国时期,为了建立后金,石敬瑭请求北方少数民族政权契丹的援助。而契丹却以割让十六州为条件出兵相助石敬瑭,连廖望也嫁了父子。可见十六州战略地位重要,宋朝百年之苦。

十六郡被谁征服了?

虽然十六州的面积与辽阔的疆域相比只是沧海一粟,但对于中原的政权来说,十六州是摆在自己和北方政权面前的一道天然屏障。割让后意味着北方地区完全失去了保护,常年被契丹等游牧政权入侵。直到宋朝第一个皇帝赵匡胤去世,他才得以恢复,而宋朝其他皇帝都不如赵匡胤,在这件事上毫无建树。过了几百年才在朱元璋的统治下收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