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怎么死的历史上 卫子夫死后刘彻后悔吗(不悔)(图)

散文社2023-01-14 21:04:10177

卫子夫是怎么死的?历史上卫子夫的死,刘彻后悔吗(不后悔)

电视剧《卫子夫》中,因为女巫的诡计,刘彻怀疑卫子夫和王子合谋,于是拿走了卫子夫皇后的印章,最后卫子夫自杀身亡。其实卫子夫是因为巫术的诅咒而自杀的,和电视剧情节差不多。卫子夫死后,有人说刘彻后悔了,其实不然。刘彻对卫子夫的死一点也不后悔。他后悔的是他误杀了刘玉鑫。

第一,卫子夫在历史上是怎么死的?

卫子夫怎么死的历史上 卫子夫死后刘彻后悔吗(不悔)(图)  第1张

历史上卫子夫是自杀的。卫子夫有一子三女,长子刘是太子。巫祸爆发后,太子刘为了自保,杀了江充等人。当时卫子夫用皇后的印章打开长乐宫军械库,转入武装部队。汉武帝认为,卫子夫和太子是想在猴子头上造反平叛。刘玉鑫自杀后,汉武帝收回卫子夫皇后并加印后,卫子夫郁郁寡欢,失望透顶,最后自杀而死。

2.卫子夫死后,刘彻后悔吗?

卫子夫怎么死的历史上 卫子夫死后刘彻后悔吗(不悔)(图)  第2张

因为电视剧《卫子夫》的影响,我们看到卫子夫和刘彻在恋爱,所以我们以为卫子夫死了之后,刘彻知道这是一场误会之后会后悔,但是答案很残酷!从历史上看,卫子夫死后,刘彻并不后悔,也许他根本就不后悔。有三个具体原因:

1、怀疑卫子夫谋反

卫子夫怎么死的历史上 卫子夫死后刘彻后悔吗(不悔)(图)  第3张

卫子夫死后,刘彻并不后悔。直接原因是卫子夫与太子合谋。汉武帝晚年,在巫术的邪恶中,听信了小人的谗言,认为刘玉鑫在策划造反,推翻他的统治。这时卫子夫用皇后的印章打开长乐宫的军械库,帮助太子。汉武帝甚至认为,卫子夫和刘玉鑫曾经合谋陷害,所以卫子夫死后,刘彻并不后悔。

2、卫子夫娘家势力太强

卫子夫怎么死的历史上 卫子夫死后刘彻后悔吗(不悔)(图)  第4张

刘彻之所以听信谗言,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卫子夫家族太强大了,卫子夫的弟弟是卫青将军,而卫青不仅是一个伟大的战士,还是一个强大的将军。正因为如此,汉武帝认为刘玉鑫有造反的资本,因为他的外戚太强大了。在这种情况下,刘彻早就害怕卫子夫了。这时候卫子夫死了,只会松一口气,不会后悔。

3、卫子夫年老色衰

卫子夫怎么死的历史上 卫子夫死后刘彻后悔吗(不悔)(图)  第5张

帝王无情。卫子夫年轻的时候,刘彻可能和卫子夫有感情。那时候,卫子夫死了,刘彻肯定会后悔的。但卫子夫死的时候已经59岁了,他的年龄已经褪去,汉武帝身边又多了新的美女。这时,他对卫子夫的感情实际上变得很淡,所以卫子夫死了,刘彻并不后悔。

卫子夫怎么死的历史上 卫子夫死后刘彻后悔吗(不悔)(图)  第6张

小结:历史上,卫子夫自杀。尽管最后事情变得明朗,证明了卫子夫是冤死的,但刘彻并不后悔。他只后悔误杀了刘玉鑫的证据,于是对当年诬陷刘玉鑫证据的人进行了疯狂的报复,但他对卫子夫的死只字未提!感兴趣的朋友,你还可以看看谁是刘彻最喜欢的女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