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散文社2023-01-14 21:01:54200

王莽所经历的先锋派的物证思想改革体系与现代体系十分相似。

很多人都梦想着回到古代,凭借着自己先进的思想和丰富的知识,在各国间游走,闹得沸沸扬扬。看似这是一个只出现在电视剧里的情节,但纵观历史,有一个人真的像一个过客,他就是历史上五个疑似穿越的人物之一。网友们也捡了十条证据。这个人就是王莽。

王莽渡江的物证

王莽是西汉新王朝的改革家、政治家和皇帝。他当了皇帝后,颁布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这些措施中有许多与当前的一些系统非常相似。但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无疑是一种特别前卫的思想,让很多人认为王莽是过客。有一些证据如下。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1张

1.王莽重视科学创造,发明了游标卡尺,与现代游标卡尺十分相似。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2张

2.废除奴隶制,这在当时是不可想象的。当时是半农奴制国家。王莽上台后,废除奴隶制,禁止买卖奴隶。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3张

3.王莽上台后,将土地收归国有,政府禁止买卖土地,将土地平均分配给所有人。虽然因为触动了地主阶级的利益而失败,但这是解决土地兼并的一个很好的尝试。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4张

4.以前有钱的乡绅可以自己造币,但王莽上台后,下令硬币只能由国家制造。除此之外,酒、铁、盐等行业全部收归国有,对商人征收所得税。这一套方法熟悉吗?明显是现代的审判行为。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5张

5.我特别讨厌匈奴人和高句丽人。我曾多次带兵攻打匈奴,试图把他们赶出北方草原。我还把匈奴单于的名字改成了降奴,把高句丽改成了下面这句话。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6张

6.王莽非常重视生产力,命令人民劳动,否则罚款或强制劳动。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7张

7.贷款制度已经启动。贷款出现的这么早,很难不怀疑王莽的来历。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8张

8.调控物价,王莽上任后,禁止商家囤货炒价。这种行为很像现在的物价局,根据经营情况调整商品,商品价格必须符合政府规定。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9张

9.王莽还实行了廉租房政策。他在长安建了200套廉租房,让穷人有地方住。这在当时是极其前卫的举动。

王莽穿越的物证 思想前卫改革制度和现代制度极其相似(图)  第10张

10.最后一点是王莽登基后把国家改成了“新”王朝。网友猜测他可能是现代的游戏控,因为《三国志》游戏里很多人喜欢打新王朝的旗号。

以上种种,很难相信在当时那个社会环境下,会有王莽这样的先锋派。如果是穿越过去的路人,人们会有这种感觉,这也是网友猜测王莽是穿越回来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