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斯基泰人的后裔有哪些民族?(图)

散文社2022-10-17 14:28:27487

斯基泰人的后裔有哪些民族?

斯基泰人不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民族,最早是在古希腊作家的作品中有提到。斯基泰是一个由三千多年前出现众多草原游牧部落所组成的联盟。在西罗马帝国灭亡的时候,斯基泰人便消失在了历史舞台中。后来又瓦解为为许多其他民族部落,其中包括罗克索兰人,阿兰人,萨尔马提亚人,雅齐格人和其他游牧民族。

讲一讲:斯基泰人的后裔有哪些民族?(图)  第1张

在公元4世纪,最后的斯基泰人与匈奴部落一起向西迁徙,此后,他们融合于实力更强的部落中,并彻底消失了。至于现代哪些民族是斯基泰人的后代,现代科学完全有能力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通过遗传分析完成对斯基泰人后代的确定。

经过研究发现,斯基泰游牧民族的活动范围大致与后来的金帐汗国的领土重合。不久前,由俄罗斯和欧洲科学家组成的联合小组分析了在这些地方,并发现公元前1000年的考古证据,得出的结论是,最接近古代斯基泰人血统的民族恰恰就是今天生活在这同一片土地的居民。

讲一讲:斯基泰人的后裔有哪些民族?(图)  第2张

在某种程度上,东斯拉夫人包括许多高加索人和中亚居民都拥有斯基泰人的血统。也许最重要的结论就是现在的哈萨克人和土库曼人他们的远古祖先中就有东斯基泰的根基如萨基族,摩萨奇族和达克族。

随着新千年的到来,这些游牧部落经历了一个衰落的时代,然后其中一些部落与匈奴人一起来到西方,而留在当地那些部落又成为新的突厥王国的一部分。这些斯基泰人在文化和生活方式上与突厥人非常接近,十分容易被突厥游牧民族同化。

从现代民族的外表很容易理解这一点,哈萨克人和土库曼人代表了高加索人和蒙古人之间的过渡种族。正是他们的远古祖先中的斯基泰人部落为他们带来了高加索人血统。

讲一讲:斯基泰人的后裔有哪些民族?(图)  第3张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民族是斯基泰人的后代,他们比草原东部的突厥人更为纯正。13世纪中叶,高加索地区的山脚下建立了一个强大的阿拉尼亚王国,其盟友是切尔克斯人和波洛夫茨人。

阿兰人是欧洲最早遭受蒙古帝国统治的居民。正是在他们的土地上,阿兰人与黑海、里海北边草原的钦察人联合起来抵抗蒙古人。双方在战斗中谁也没有占到上风,一部分阿兰人来到高加索山区避难,与当地人和波洛维奇人混在一起,成为现在高加索地区奥塞梯人的祖先,其余则到了西部的匈牙利国王定居。

讲一讲:斯基泰人的后裔有哪些民族?(图)  第4张

今天奥塞梯人的语言是古代阿兰人的唯一现存语言,包括卡拉恰伊斯,巴尔卡尔斯,因古什和北高加索地区的部分民族。来到西部的阿兰人很长时间里并没有与匈牙利人混在一起,而是他们的土地上开辟了一个新家园,这个地区以阿兰部落之一的名字命名为亚兹奇亚。亚兹奇亚人今天仍然生活在匈牙利,但是他们早已忘记了他们祖先的语言和文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5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