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多老婆的皇帝:汉武帝,美女如云(后宫18000人)(图)

散文社2023-01-14 22:05:53336

历史上老婆最多的皇帝:汉武帝,美女如云(后宫一万八千人)

古代的婚姻法和现在的不一样。古代实行一夫多妻制,一个男人可以娶很多女人,尤其是皇帝后宫的三千美女。这种说法一点也不夸张,几乎每天都有年轻女性入宫。历史上老婆最多的皇帝是谁?让我们看看下面的边肖吧!

史上妻妾最多的皇帝

1.唐玄宗李隆基(四万宫女)

历史上最多老婆的皇帝:汉武帝,美女如云(后宫18000人)(图)  第1张

白居易有一首诗“宫中还有其他女人,三千个罕见的美丽”来描述唐玄宗的女仆人数。据《新唐书》年的记载,开元天宝年间,唐玄宗的宫女有四万多人,都可以成为他宠爱的对象。而且他在位四十年,没有一次辞退宫女的记录,这些宫女在宫里虚度光阴,就像待在监狱里一样。

2.汉朝皇帝刘彻(18000多人)

历史上最多老婆的皇帝:汉武帝,美女如云(后宫18000人)(图)  第2张

汉武帝刘彻是汉民族和汉文化的开创者之一。他在后宫的妃子也特别出名。根据历史记载,刘彻说人不能没有女人。他的张健宫大约有30公里长,每个房间有数千个房间。第一批来自燕和赵的美女来到宫,大约有2000人。后来后宫扩大,佳丽辈出。这是一个多么夸张的数字,而这些女性中最小的只有15岁,一般都在18岁左右。而且,年满30岁的女人会被送出皇宫,她们可以另寻婚姻。大多数女人都会让自己的容颜老去,把青春浪费在这座宫殿里。

3.司马燕(万人以上)

历史上最多老婆的皇帝:汉武帝,美女如云(后宫18000人)(图)  第3张

司马燕是晋国的开国皇帝,他的后宫有许多妃嫔。据史书记载,司马燕必须首先挑选晋国女子,否则这些年轻女子不能结婚。有一年,司马燕挑选了3000名女性入宫,第二年,又挑选了5000名女性。之后嫔妃数万。因为后宫里的女人太多了,司马燕不知道每天晚上应该宠爱哪个妃子,所以他想了一个办法,每天坐在羊车上逛后宫。羊车停在哪里,他就偏向哪个妃子。有些嫔妃为了得到宠爱,会在门上贴竹枝来招羊。后来一句“羊车看宠物”就从这里来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