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鬼谷子八个徒弟顺序(苏秦张仪居首)(图)

散文社2023-01-14 22:11:13356

鬼谷子的弟子有哪些?鬼谷子八弟子顺序(苏易为第一)

鬼谷子,又名王禅,本名宣慰子,是中国历史上最神秘的人物。他创立了鬼谷子派。虽然他的事迹并不明显,但他的弟子都是举世闻名的人物!鬼谷子的弟子包括苏秦、张仪、孙膑、庞涓等500余名精英。至于鬼谷子八大弟子的顺序,其实没有具体的顺序。

鬼谷子的弟子有哪些?

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鬼谷子八个徒弟顺序(苏秦张仪居首)(图)  第1张

鬼谷子,前楚国丞相,精通百家之学,兵家鼻祖,著名的道家、思想家、军事家、阴阳家,伟大的教育家。鬼谷子的弟子包括苏秦、张仪、孙膑、庞涓、商鞅、吕不韦、白起、李牧、王建、甘茂、乐毅、毛遂、赵奢等500余名精英。

二、鬼谷子八弟子顺序

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鬼谷子八个徒弟顺序(苏秦张仪居首)(图)  第2张

鬼谷子弟子众多,无八弟子,故无鬼谷子八弟子之序。不过鬼谷子的五百多个弟子中,有八个是最有名的。他们是苏秦、张毅、孙膑、庞涓、商鞅、吕不韦、白起和李牧。

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鬼谷子八个徒弟顺序(苏秦张仪居首)(图)  第3张

1.苏秦(?-前284年),子箕子,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外交家、军事家,随张仪从鬼谷子而来,随鬼谷子学习纵横之术。苏秦曾提出“联合六国抗秦”的战略思想,最终结成联合六国的联盟,采取“从盟主”的立场,并加封六国,使秦国十五年不敢出兵函谷关。

2.张译(?-309年前)、纪、张、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外交家、军事家,与苏秦一起从鬼谷子走来,随鬼谷子学习纵横技能。张仪出山后,首创“连横”外交策略,游说六国入秦,以“横”破“纵”,力劝各国与秦国友好,被封为吴新军。

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鬼谷子八个徒弟顺序(苏秦张仪居首)(图)  第4张

3.孙膑(生卒年不详),本名孙伯苓,中国战国时期军事家,孙武后裔,师从鬼谷子。庞涓以前的同学孙斌,遭受庞涓的惩罚,身体残疾。之后在齐国使者的帮助下投奔齐国,辅佐齐国大将田忌两次击败庞涓,取得桂陵之战和马岭之战的胜利,确立了齐国的霸主地位。

4.庞涓(?—公元前341年)。战国初期,名将魏在隐士鬼谷子门口与孙膑一起祭拜。因为嫉妒孙膑的才华,怕他比自己强,所以设计刮掉他的膝盖骨。

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鬼谷子八个徒弟顺序(苏秦张仪居首)(图)  第5张

5.商鞅(约公元前395年-公元前338年),姬姓,公孙姓,名扬,战国时期政治家、改革家、思想家、军事家,法家代表人物,国君后代,《商鞅变法》号遗嘱执行人。商鞅辅佐秦孝公。公元前338年,秦孝公死后,商鞅被公子谦诬告谋反。他被打败了,死在一串葡萄里。他的尸体被运到咸阳,他的家人被杀害。

6.吕不韦(?—235年前),姜氏,吕氏名不畏,战国末期商人、政治家、思想家,秦国宰相,姜子牙第二十三孙。吕不韦帮助秦国质子进入秦国的政治核心,并接替他成为秦庄襄王。前249年,吕不韦任丞相,文信侯任美食城,河南洛阳十万户,食客三千,家庭一万。

鬼谷子的徒弟有哪些 鬼谷子八个徒弟顺序(苏秦张仪居首)(图)  第6张

7.田雷(?-公元前257年),秦国白姓,战国名将,与廉颇、李牧、王建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他曾经在长平之战中,斩杀了赵国40多万士兵。公元前257年,白起被秦王项处死(具体原因请参阅白起被处死的原因)。

8.李牧(?~前229年),嬴姓,李,名慕,战国时期赵国名将。他与白起、王建、廉颇并称战国四大名将,被誉为“李牧死,赵亡”。公元前229年,赵王进入奸诈的秦国,听信谗言,夺取了李的兵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