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四公子是哪四位 战国四公子谁最厉害(魏无忌居首)(图)

散文社2023-01-14 22:10:01218

战国四公子是谁?战国四公子中谁最厉害?(魏无忌排名第一)

战国四子分别是信陵君、赵生、春申、谢、他们是四君子,在战国末期成为朋友,目的是共同抵抗日益强大的秦国。战国四子中,最有实力的是信陵君魏无忌,两次攻破秦军,成为诸侯军的统帅。可惜他最后抑郁了!

一、战国四公子是哪四位?

战国四公子是哪四位 战国四公子谁最厉害(魏无忌居首)(图)  第1张

战国末期,秦国越来越强大。为了避免被灭,诸侯国想尽办法广纳贤才。他们向有价值的文人献殷勤,并邀请客人来扩大他们的权力。其中最著名的学者有魏的信陵君魏无忌、赵的的赵声、楚的春申君黄歇、齐的等。后人称他们为“战国四公子”。

1、信陵君魏无忌,魏国

战国四公子是哪四位 战国四公子谁最厉害(魏无忌居首)(图)  第2张

魏无忌(信陵君),战国四公子之首,魏王最小的儿子。作为一名下士,他和蔼可亲,彬彬有礼。他假借皇帝之命,设计盗取兵符帮助赵国,在历史上留下了“信陵君盗符救赵”的英雄事迹。

2、平原君赵胜,赵国

战国四公子是哪四位 战国四公子谁最厉害(魏无忌居首)(图)  第3张

赵生(平原君),赵武灵王之子,赵惠文王之弟,战国四公子之一。他因他的才华而出名。他曾经倾家荡产,犒赏食客,获得三千个敢死之人。击退秦冰三十里,救出邯郸。

3、春申君黄歇,楚国

战国四公子是哪四位 战国四公子谁最厉害(魏无忌居首)(图)  第4张

黄燮(春)是楚国的一位大臣,以前是楚国的一位大臣。他因口才好而出名。他用自己的命运把王子救回了楚国。后来,楚王即位,封黄慎为淳沈骏。战国四公子中,除了淳沈骏,其余三个都是君王的后代。

4、孟尝君田文,齐国

战国四公子是哪四位 战国四公子谁最厉害(魏无忌居首)(图)  第5张

田(),田之孙,田婴之子,荆,之侄,等,食客数以千计,名声极盛。被迫害后逃到魏国当了丞相,与秦、赵等国联手平定齐国。

二、战国四公子谁最厉害?

战国四公子是哪四位 战国四公子谁最厉害(魏无忌居首)(图)  第6张

战国末期,战国四大诸侯各自都很厉害,但谁最厉害,查一下他们的战绩,肯定是信陵君魏无忌,他在强秦一家独大,诸侯弱小的情况下,两度击败秦军,是诸侯军的统帅,风头盖过了廉颇(战国十大名将之一)。司马迁的《史记》名为《魏公子、淳、列传》。也可以看出司马迁自己认为魏无忌是最好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