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姓起源和来历:是姜子牙的后裔子孙(以祖先名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4 23:14:48505

商姓的由来和由来:是姜子牙的后裔(以祖宗的名字为姓)。

商姓是中国最常见的姓氏之一,主要有三个来源。第一,出自姜姓。齐国的姓姜,名尚,名子牙,子孙以祖宗为名。第二,从官名上看,秦始皇设置了尚书、尚义等官职,后代以官为姓。第三,源于少数民族姓氏的变化。比如景颇族的姓就被改成了商姓。

商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姜姓

尚姓起源和来历:是姜子牙的后裔子孙(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1张

商姓多为姜姓后裔。据《元和姓纂》年的记载,在周武王推翻商朝的过程中,姜子牙大力辅佐周武王,所以后来被封为齐国国号,成为齐太公,并在周朝任太师。因其姓蒋、姓商,又被称为姓商之父或姓商之父。最终,他的普通家庭后代逐渐以祖先为姓,当然。

2. 源自官职名

尚姓起源和来历:是姜子牙的后裔子孙(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2张

商姓的起源和由来与姬姓相似,很多民族都是从祖先的官名改姓而来。比如秦始皇统一全国后,设置了很多以商字开头的官职,主要分为六大类,即“尚书、尚义、尚实、尚官、尚Xi、慕尚”等。而“上”在这里有“管理和责任”的意思,最后。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尚姓起源和来历:是姜子牙的后裔子孙(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3张

还有很多商姓族人是其他姓氏的变化或者少数民族汉化造成的。据《姓氏考略》年的记载,唐代商鞅的右仆射是鲜卑族的宇文分支,唐代吐蕃人中也有商姓。如时期投降的土司就叫“商”。当然也包括蒙古族、东乡族、土家族、朝鲜族、景颇族等。基本都是商姓的中国人。

商姓的人口分布与数量

尚姓起源和来历:是姜子牙的后裔子孙(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4张

商姓是最常见的姓氏之一,人口众多。全国商姓总人口可达120多万,即占全国总人口的0.1%,在数百个姓氏中排名第147位,主要崛起于中国北方。比如《明清进士题名碑录》年的商姓进士只有37人,其中只有6个商姓出自南方,尤其是河南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