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梁红玉 梁红玉与韩世忠的故事(夫妻一起抗金)(图)

散文社2023-01-15 06:30:41248

历史上梁红玉、梁红玉、韩世忠的故事(夫妻共抗金)

梁红玉,南宋著名的抗金勇士,与花木兰、穆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巾帼英雄,但四人之中,只有梁红玉是真实存在的。历史上,梁红玉自幼随父随兄习武,后嫁韩世忠抗金,最后战死沙场。

一、历史上的梁红玉

历史上的梁红玉 梁红玉与韩世忠的故事(夫妻一起抗金)(图)  第1张

梁红玉在历史上是真实的。她是南宋名将韩世忠的妻子。夫妻二人都为抗金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历史上的梁红玉,名字在史书中不详,只叫石梁。她原籍安徽池州,祖籍江苏淮安。因为爷爷和父亲都是武将,她从小就跟着父亲和哥哥学功夫。

历史上的梁红玉 梁红玉与韩世忠的故事(夫妻一起抗金)(图)  第2张

Ps:据查询,梁红玉在史书上没有名字,只有梁的。“红玉”是各种野史、方言书中取的她战死后的称呼。最早见于明代张四维的《传奇《双烈记》:“女儿家梁,小字红玉。我的父亲和母亲都去世了,我是东京人。”

二、梁红玉和韩世忠的故事

历史上的梁红玉 梁红玉与韩世忠的故事(夫妻一起抗金)(图)  第3张

在宋徽宗宣和方腊起义的第二年,梁红玉的祖父和父亲因贻误战机被杀,她沦落为京口妓女。宣和三年,朝廷派童贯率军平定方腊,最后方腊被韩世忠俘虏。平定方腊后,韩世忠和梁红玉在庆功宴上第一次见面。梁红玉感受到了他的好,把自己托付给他。韩把他赎为妾,原来的白在他死后成了韩世忠的正妻。

3.梁红玉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梁红玉 梁红玉与韩世忠的故事(夫妻一起抗金)(图)  第4张

历史上,梁红玉是南宋著名的抗金女英雄。她不仅擅长战斗,而且足智多谋。韩世忠的成功离不开梁宏宇的帮助。绍兴五年(1135年),梁红玉随韩世忠出滁州,在当年八月二十六日的一次战斗中被伏击。被第八金军围困,疲惫不堪,伤痕累累,最后战死。绍兴二十一年(1151年),韩世忠病逝,夫妻俩合葬在苏州灵岩山下。

历史上的梁红玉 梁红玉与韩世忠的故事(夫妻一起抗金)(图)  第5张

其实历史上关于梁红玉怎么死的说法很多。在后世的笔记小说和各种剧本中,都说韩世忠辞去军权后,梁红玉一起退隐山林,相依为命。韩世忠死后两年,梁红玉抑郁而死,后来宋孝宗把夫妻葬在一起。当然是最有可能死掉的。毕竟一个将军应该死在战场上,可惜梁宏宇是个男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