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儿子姬伋迁到胥池(以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6:29:06267

徐姓的由来与由来:魏之子姬姬,迁居徐池(以狄为氏)。

徐姓是一个极其古老的汉族姓氏,是晋代六大姓之一,最早可以追溯到古代的华胥氏和赫胥氏。也有家谱显示徐姓可能出自姬姓。魏之子嵇嵇为避乱,逃到当时琅琊的池一带,其后代最终以土地为氏,形成了徐氏一脉。但大多数徐姓人都认为晋国的徐陈是他们姓的祖先。

徐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华胥氏

胥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儿子姬伋迁到胥池(以地为姓)(图)  第1张

徐姓最古老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春秋世谱》中提到“华胥生男为伏羲”。所以华胥氏是三皇五帝之一的伏羲和女娲的母亲,是当时母系部落的重要首领。当时的人都随母姓,所以她的后代自然以华胥氏为姓,后来分化为徐姓。

2. 源自赫胥氏

胥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儿子姬伋迁到胥池(以地为姓)(图)  第2张

然而,记录于《庄子马蹄》年的也被认为是徐姓的祖先之一。赫胥氏实际上是炎帝部落的一个分支,有人认为赫胥氏更可能是皇帝的名字。但这个部落的后代不管他的身份如何,都以徐为氏,流传至今,同时也分化出了何姓家族。

3. 源自姬姓

胥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儿子姬伋迁到胥池(以地为姓)(图)  第3张

根据《胥氏族谱》推测,徐姓应该起源于姬姓。相传嵇宫时期,之子嵇嵇举家迁徙到琅琊一带,恰好有个地方叫徐池,因徐龙栖息而得名,最后定居于此,以徐为氏,代代相传。

4. 源自胥臣

胥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儿子姬伋迁到胥池(以地为姓)(图)  第4张

如果要说徐姓家族是公认的姓氏始祖,那么就不得不提晋国的一位大臣,他就是“徐臣”。当时在诸侯国占统治地位,徐陈被封为“姬姓”,所以人们也称之为“姬姓”,其后代继承其官职和封地,最终继承其姓氏,逐渐发展为现在山西的徐姓家族,也形成了徐姓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