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惟庸案的真相,胡惟庸真的是因为谋反被杀的吗(图)

散文社2023-01-15 06:34:51306

胡案真相:胡真的是因谋反而被杀吗?

建国初期是整个首都笼罩在血雨腥风中的时期。虽然消灭了所有的外敌,但是没有长远考虑的人总是有近忧的。朱元璋多疑的心态让他开始铲除那些他认为可能威胁到他皇权的人。这一时期有记载的死亡人数达数万人,其中胡案是涉及面最广、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

胡案真相

胡惟庸案的真相,胡惟庸真的是因为谋反被杀的吗(图)  第1张

到了十三年,朱元璋下令处死宰相胡,罪名是策划叛乱,牵连九族。这就是胡案。胡勇的案子持续了12年,多达3万人被这个案子杀害。还有无数其他人被流放,甚至流离失所。这种骇人听闻的“大清洗”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然而,胡真的造反了吗?在很多历史学家看来,那不过是朱元璋巩固皇权、铲除异己的借口。

胡藏兵有问题。

胡惟庸案的真相,胡惟庸真的是因为谋反被杀的吗(图)  第2张

胡做宰相时,很多政治事务往往都是自己处理,不向朱元璋汇报,这导致朱元璋对胡产生了狐疑的不满。有一次,胡说他家的老房子里有一口井,很吉利,就邀请朱元璋去他家做客。结果,当朱元璋走到西华门时,太监拦住去路,指着胡夫。当朱元璋登上城池时,他发现胡夫尘土飞扬,还有士兵藏在墙里。于是他被判胡谋反。不过仔细想想就知道,谁的埋伏会让尘土飞扬,好像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叛逆。

朱元璋消灭异族的四例

胡惟庸案的真相,胡惟庸真的是因为谋反被杀的吗(图)  第3张

明初四大案件你知道些什么?胡案是明初四大公案之一。四大案件的起因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朱元璋放大无数倍去处理。死的都是建国时有实权有功勋的人,能起到一定的羁绊皇帝的作用。如果只是单个案件就好了,但是明初有四个大案!这是发人深省的,每一起案件都是一次大清洗。如此多次之后,朝中官员的权力越来越小,逐渐聚集到朱元璋手中,加强了皇帝的威严,皇权越来越巩固。

因此,归根结底,胡只是一个在巩固皇权道路上的倒霉鬼。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