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季载受封于冉(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6:44:41314

冉姓的由来和由来:之子季载,封为冉氏(以夷为氏)。

冉氏是中国常见的姓氏之一,其起源非常复杂。可以分为四大起源。一个是与结盟的冉部落。其二,源于之子季载被封于兰迪,其后人以夷为氏。第三,源于楚大夫单然大叔。第四,出自干坝子的弟弟魏冉,他以祖先的名字作为自己的姓。

冉氏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高辛氏

冉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季载受封于冉(以邑为姓)(图)  第1张

冉氏可以追溯到下的冉部落。高辛的姓实际上是指帝喾。帝喾是当时炎帝联盟的首领,这个联盟分为八大部落,其中一个叫冉氏部落。他们世世代代都以冉为氏,后逐渐形成冉氏。所以冉氏也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姓氏之一,有几千年的历史。然而,氏并没有分化为冉氏。

2. 源自封地名

冉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季载受封于冉(以邑为姓)(图)  第2张

根据《姓氏考略》年的记载,可以知道冉姓起源于的第十子季载,赐名冉地,即今山东省荷泽市定陶县。直到春秋时期冉国灭亡,遗民和后裔才开始以故国为姓。据说起初兰迪被称为“蒙蒂”,后来它被改为姓冉旁边的城市名称。现在在西南。

3. 源自叔山冉

冉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季载受封于冉(以邑为姓)(图)  第3张

根据《元和姓纂》的记载,春秋时期,楚国有一位医生叫蜀山冉,又名大力士。后来,他和领先杨百步的弓箭手一起归入麾下,蜀山冉的后代自然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从而分为“蜀山氏”和“冉氏”两个分支。

4. 源自魏冉

冉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季载受封于冉(以邑为姓)(图)  第4张

冉氏第二支起源于宣太后。她的同父异母的哥哥是冉氏的创始人之一。据说他后来改姓为魏,而他的一些普通后代则以他们的祖先的名字为姓氏,从而分化出许多姓氏,如冉、魏、燕,甚至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