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姓起源和来历:周景王赐封姬樊于阳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6:43:55218

杨姓的由来和由来:周景王封杨仪为(后人以仪为氏)国号。

杨姓是中国常见的姓氏之一,主要有三个来源。第一,出自姬姓。周景王曾在封幼子,其后人以夷为氏。二是源于姓氏,楚灵隐公子瑕封于响水之阳,其后人以地为氏。三是源于复姓,如孙杨姓、紫阳姓、欧阳姓等。

杨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姬姓

阳姓起源和来历:周景王赐封姬樊于阳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1张

杨楫的姓氏主要有两个来源。一封来自樊姬。东周时,周静王桂姬把幼子樊姬封在杨怡,也就是现在的河南济源市,樊姬就成了“杨凡”。杨凡后来为了躲避皇室的混乱去了燕国,燕国的龚辉接受了他,并给他别汤。但是燕国灭亡后,杨凡不得不搬到集义。

阳姓起源和来历:周景王赐封姬樊于阳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2张

第二个姬姓,杨姓,源于一个叫褚父的老师。春秋时期,晋国有个叫褚父的老师,非常善于出谋划策,尤其是那些能以假饵迷惑敌人的招数。他是最擅长的,后来著名的《三易军》就是他导演的。他还在杨怡,也就是现在的陕西省太谷县,因为他的功绩而被加封,所以世人尊称他为“洋子”。

2. 源自芈姓

阳姓起源和来历:周景王赐封姬樊于阳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3张

杨姓也源于楚王室。春秋时期,楚国有一个叫公子瑕的令尹,是当时楚穆王熊尚臣的儿子。楚平王在位时,公子瑕在响水,也就是今天的襄阳被封为襄阳,于是他的子孙以封地为氏,形成了杨姓一脉。

3. 源自复姓

阳姓起源和来历:周景王赐封姬樊于阳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4张

杨姓在起源和起源上与司姓相同,少数民族是由复姓简化而来,如欧阳姓、莱氏、子杨姓、姓、东阳姓等。在古代,都是由地名构成的杨姓复姓,后逐渐简化为杨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