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成诗的主人公是谁:曹植 世间才气八斗的无双公子(图)

散文社2023-01-15 10:16:54181

七步诗的主人公是谁:曹植,天下无双的八才之子。

“同根生,所以炒的太急了。”很多人可能会不由自主的背出来,但是如果让你连一句话,你可能就不记得了,或者后面的故事不是很清楚。这个故事有很大的危险性。

七步诗的主人公是谁?

七步成诗的主人公是谁:曹植 世间才气八斗的无双公子(图)  第1张

七步诗寓意思维敏捷,知识渊博。故事的主人公是曹植,三国时期著名的文学家,建安文学的代表和大师之一。与曹操、曹丕并称“三曹”。他的诗以文笔苍劲、辞藻华丽著称,代表作品有《洛神赋》 《白马篇》 《七哀诗》。同时曹植也是煮豆英雄,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七步成诗的故事

七步成诗的主人公是谁:曹植 世间才气八斗的无双公子(图)  第2张

曹操的第三子曹植,从小深受父亲宠爱,成年后跟随父亲东征西方。原来,曹操有意让阿智做曹的太子。但曹植生性洒脱,书生太文艺。最后曹操死后,皇位落到了他的弟弟曹丕手里。

曹丕一方面非常嫉妒曹植的学识,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的皇位受到曹植的威胁,所以一心想杀了他。

有一天,曹丕把曹植叫到身边,让他写一首七步走的诗,证明他的才华真的像世人称赞的那样优秀。如果他没有做到这一点,这将是欺骗国王的罪行,他将被处死。

曹植深知曹丕的想法,在义愤中七步答成诗“煮豆为汤,食之如汁”。谷壳在锅下燃烧,豆子在锅里哭泣。这是同根生,炒的太急了。“这样可以避免死亡。这就是著名的七步成诗的故事。

曹植的才华是八斗。

七步成诗的主人公是谁:曹植 世间才气八斗的无双公子(图)  第3张

南朝著名学者谢灵运曾说:“天下只有一石,曹子建一人八斗。我要争取,从古至今我都在争取。”此番言论不禁自吹自擂,不过只占一斗,而曹植却独得八斗,可见曹植的才华是如何受到世人的推崇。确实如此。公子独一无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