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乡台是什么意思:可眺望故乡的高台(地府建筑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5 10:40:39452

看故乡平台是什么意思:俯瞰故乡的高台(地狱中的建筑之一)

每个人都听说过望乡台,那是一座非常著名的建筑。原指俯瞰家乡的高地或人工建造的高台。后来随着鬼神和地府的引入,逐渐演变成一座虚无缥缈的地府建筑,进入地府的鬼魂可以通过望乡台向外眺望杨家的情况。

1.望乡台是什么意思?

望乡台是什么意思:可眺望故乡的高台(地府建筑之一)(图)  第1张

字面意思:望乡台是指古代久居或流落他乡的人们为了眺望家乡而登上的高台。这些建筑大部分是人造的,自然形成的,在中国是真实存在的。

迷信说法:冥界有一个高台,刚入冥界的鬼魂可以在上面看到自己在阴间的家。这个高台就是望湘台,在中国流传甚广,已经深入人心。

望乡台是什么意思:可眺望故乡的高台(地府建筑之一)(图)  第2张

总结:在中国历史上,望乡台是真正的建筑,是在国外想家的人眺望家乡的高平台。后来随着道教鬼神观念的成熟和佛教地狱制度的引入,道教逐渐将望乡台从一个真实的建筑变成了一个虚幻的建筑,成为神话传说中冥界的重要建筑,刚入冥界的鬼魂可以在这里眺望杨家的情况。

二,望乡台黄权路桂门关的整理

《此生》

作者:邓

踏上黄权路,踏上奈何桥;

见忘河,相约望乡台。

雕三块生石,一碗孟婆汤;

如果我们过去没有在一起,这辈子都不会在一起。

望乡台是什么意思:可眺望故乡的高台(地府建筑之一)(图)  第3张

上面这首诗详细描述了鬼魂进入地狱需要经过的步骤:死后灵魂将踏上黄河路,对岸开满鲜花;在黄权路的尽头,有一条被遗忘的河流。河上有座桥叫乃河桥,跨乃河桥有个土台叫望乡台。向太附近有个孟婆亭。里面有个孟婆,会给每个路过的灵魂一碗孟婆汤。喝了之后,他们会忘记一切。

三。望乡台历史建筑

望乡台是什么意思:可眺望故乡的高台(地府建筑之一)(图)  第4张

“望乡台”的传说寄托了背井离乡者的乡愁。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是神话编出来的虚幻存在,但实际上,望乡台真的存在!目前位于江津治平街道真武山顶的寺庙式古建筑,是湖广填川时客家移民所建的望乡台。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拍照游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