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妲己丧尽天良(激怒人心不得不死)(图)

散文社2023-01-15 10:41:18275

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妲己丧了良心(惹怒了人,不得不死)。

在《封神榜之恐怖真相》中,我们已经说过,因为纣王是黄仁,女娲自己做不到,所以只能安排妲己消灭纣王。然而在神榜的最后,妲己以危害国家的妖女罪被处以死刑。很多人对此很好奇:既然是女娲派的妲己,为什么女娲最后不救妲己?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探索它。

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

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妲己丧尽天良(激怒人心不得不死)(图)  第1张

通过小说或电视剧的封神,我们知道了妲己是女娲派来迷惑纣王的,结果很圆满。纣王死了,商朝灭亡了,但妲己也因天谴罪被处死了!至于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其实很简单。女娲只是让妲己迷惑纣王,使他对国家大事没有心理准备,从而达到亡国的目的。但大家都想出了各种酷刑,残害忠良。有了这样的行为,女娲自然不会去找妲己!

1、妲己迷惑纣王的原因

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妲己丧尽天良(激怒人心不得不死)(图)  第2张

在神化的故事中,纣王残忍而好色,甚至因为女娲的美丽雕像而产生邪念。对此,女娲非常生气,但因为纣王是世界之王,而且有人是皇家保护他,他不能直接教训他。最后,妲己只能迷惑纣王,毁灭他的国家。

2、女娲不救妲己的原因

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妲己丧尽天良(激怒人心不得不死)(图)  第3张

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女娲都只是让妲己去迷惑和打扰纣王,最终达到失去纣王的目的。自始至终,她都没有直接给妲己具体下命令。折磨是妲己自己的主意。当然,女娲给妲己下这个命令的时候,自然想到会死很多人,会死无辜的人。

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妲己丧尽天良(激怒人心不得不死)(图)  第4张

但是妲己扰乱纣王的方法非常残忍。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妲己使出浑身解数,如放鞭炮等酷刑,挖心出工,在伯夷剁馅,让贾全家从摘星塔上跳下,让亲手杀死黄妃。最后,他甚至把所有的宫人都推进刺盆里,供自己食用。这一切早已超出了女娲的任务极限,那么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呢?妲己太过分了,自取灭亡!

3、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原文解释

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妲己丧尽天良(激怒人心不得不死)(图)  第5张

在《封神演义》这本书里,妲己三魔在被杨戬追杀的过程中遇到了女娲。有如下对话:

第三个恶魔哭着说:“凯皇后知道,过去是皇后招募恶魔潜入皇宫,迷惑纣王,使他不能做正确的事情,毁了他的世界。小动物受命,百事迎合其左右,使其毁天下。今天,我要死了。我正要重复娘娘的命令,却意外被杨戬等人追来。鲁豫娘娘驾到,还在期待娘娘的救援。皇后反而把小牲畜拴在姜子牙身上任其摆布。难道不是皇后的错吗?看娘娘!”

女娲娘娘道:“我使你毁殷收天下,是因合天意;我的意思是,你无缘无故,你是个贼,你忠诚狠毒,你悲惨,你仁慈上天。今天,你充满了罪恶,你应该是正义的。”

女娲为什么不救妲己:妲己丧尽天良(激怒人心不得不死)(图)  第6张

小结:女娲指使妲己迷惑纣王,本来是符合天命的。可惜妲己自杀,罪孽太多;另外,妲己虽然是卧底,却公开指责女娲食言,没有错心。这不是死法!当时妲己已经挑起了人心,女娲是不会承担这个责任的,所以女娲不救妲己也说得通。对妲己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妲己尸体复原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