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荆请罪的主人公是谁 蔺相如以及廉颇的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5 10:42:22170

谁是认罪的英雄?蔺相如和廉颇的故事。

这个故事很多人都听过,很多人都知道主人公讲的是廉颇和蔺相如。两个人都生活在战国时期,一个是著名的文官,一个是非常有名的武将。在赵都是大臣,但是蔺相如的地位略高,廉颇很不满意。这个故事也叫《将相和》。这个典故在历史上也很有名,后人都知道。

一、负荆请罪的故事

负荆请罪的主人公是谁 蔺相如以及廉颇的故事(图)  第1张

当时,蔺相如是一位非常著名的外交家。实际上,蔺相如只是一个家臣。只是因为当时秦国全军覆没,他去赵国讨了蔡氏的老婆,就带着这个任务去了秦国。蔺相如虽然文化不是很高,但她很睿智,用自己的口才把她带回来了。

负荆请罪的主人公是谁 蔺相如以及廉颇的故事(图)  第2张

他没有廉颇是当时的军事将领,是战国四大名将之一。廉颇骁勇善战,在战争中立下不少战功,回国后还被国王封为宰相。在与秦国的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击退了秦国和燕国。

负荆请罪的主人公是谁 蔺相如以及廉颇的故事(图)  第3张

廉颇付出了很多,蔺相如却因为他的一句话得到了很高的地位。结果廉颇很生气。当众羞辱蔺相如,但蔺相如知道后,只是回避,隐忍。但国难之时,廉颇如此吝啬,他感到内疚。最后,他脱下外套,找了一个背上有刺的项目,比如,道歉。

二、负荆请罪告诉人们什么道理

负荆请罪的主人公是谁 蔺相如以及廉颇的故事(图)  第4张

负荆请罪的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勇于承认错误,向廉颇学习,承认错误,真诚道歉。日常生活不要骄傲,要向廉颇学习。尽量低调,平时谦虚一点,因为天下大事不能全靠一个人。这需要每个人来做。

负荆请罪的主人公是谁 蔺相如以及廉颇的故事(图)  第5张

大家要以大局为重,这才是最重要的。蔺相如做得非常好,从不计较恩怨,从国家的现实利益出发。牺牲自己拯救大家自己的国家。这是给大家敲响的警钟,希望大家从中吸取教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