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门关:传说阴曹地府的一个关隘(比喻凶险的地方)(图)

散文社2023-01-15 11:09:33878

鬼门关:冥界的一个关口(比喻危险的地方)。

我们经常听到“鬼门关”这个词。指非常危险的地方或难以度过的时期。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历过这种经历。过程一定很惊险!另外,鬼门关是中国神话故事中阴间的一个关口。它是死者和亡者的界限,只有死后的灵魂才能进入。

一、鬼门关是什么意思?

鬼门关:传说阴曹地府的一个关隘(比喻凶险的地方)(图)  第1张

在神话故事中,鬼门关是地狱的一个关口,在死与不死的界限之外,只有死后的灵魂才能进入,所以生命中的鬼门关关系到生死。鬼门关有两层意思:一是非常危险的地方,二是困难时刻。

鬼门关:传说阴曹地府的一个关隘(比喻凶险的地方)(图)  第2张

1、非常凶险的地方:某地非常危险,人去了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这样的地方可以称之为鬼门关;

2、难于度过的时刻:走在高速公路上,差点被车撞,生病时差点没挺过一次手术。这些都可以称为创造鬼门关。

二、现实中的鬼门关

鬼门关:传说阴曹地府的一个关隘(比喻凶险的地方)(图)  第3张

鬼门关是中国神话传说中阴间与阴间的分界,但现实生活中也有鬼门关。根据条目《辞海》,“鬼门关是古代大门的名字。”这个鬼门关位于今天广西北流县的西部,在北流县和玉林县之间。双峰对峙,中城紧闭。在古代,这里生长着瘴气,蚊子、老鼠、蚂蚁很多。晚上被一片白雾笼罩,非常可怕。那是人间地狱的大门!

三、望湘台黄权路桂门关排序

《此生》

作者:邓

踏上黄权路,踏上奈何桥;

见忘河,相约望乡台。

雕三块生石,一碗孟婆汤;

如果我们过去没有在一起,这辈子都不会在一起。

鬼门关:传说阴曹地府的一个关隘(比喻凶险的地方)(图)  第4张

上面这首诗详细介绍了望乡台桂门关黄权路的顺序:人死后,先经过桂门关路,再经过黄权路,那边花开了,却不见叶子;黄权路的尽头是被遗忘的河流。河上有座桥叫乃河桥。过了桥,有一个望乡台。向太附近有一个孟婆亭,孟婆会给每个路过的灵魂一碗孟婆汤,喝了之后,他们会忘记一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