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封姬苴于邢地(被卫灭后改国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00:07537

邢姓的由来与由来:在《邢狄》(被魏灭,改郭姓)中,名姬姬

邢氏最重要的祖先是邢后的姬巨。在继位期间,他把的第四子姬巨赐给了邢地,也就是现在的河北邢台市,最终建立了邢国,而邢国在春秋时期被魏国所灭。于是后代以故国为氏,形成了现代的邢氏一系。

邢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邢侯姬苴

邢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封姬苴于邢地(被卫灭后改国姓)(图)  第1张

姓可以追溯到古代的黄帝,他生了25个儿子。后来孙子莱文的《颛顼》出现了。后稷之后,周王室诞生。周武王继承王位后,他的哥哥周公旦全心全意地帮助他。后来继位,因为的帮助,把第四子姬茂封在邢,最后建立了古邢国,也叫“邢侯”。

2. 源自子姓

邢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封姬苴于邢地(被卫灭后改国姓)(图)  第2张

事实上,在被封于邢之后,还把姜子牙的小儿子景叔封于郑,以统治郑姓,也就是俗称的。后来,在周穆王统治期间,他占领了郑茜,并把它改为夏都。最终蒋姓郑被灭。在古代,荆是邢的甲骨文版本,所以郑国君景叔的后代以邢为氏。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邢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封姬苴于邢地(被卫灭后改国姓)(图)  第3张

兴姓和赵姓一样,所以也有源于少数民族改姓的。比如北魏孝文帝推行改革时,氐人改姓邢,而到了清代,一些满族人改姓邢,如邢家氏、席尔德特等。

邢姓起源的争议

邢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封姬苴于邢地(被卫灭后改国姓)(图)  第4张

据《姓考》年的记载,春秋时,晋国大夫韩的族人被封为邢邑,在今文县东,其后裔以邢为氏。但这种说法并不是很被认可,因为北魏知府魏星出土的文物表明,邢氏家族在北魏就已经形成了贵族家族,而文县的文化遗存一直延续到春秋时期,所以只能说邢氏家族可能曾在此居住过,但不是源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