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姓起源和来历:秦始皇赐名五大夫松(随行官以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01:43229

宋姓的由来与由来:秦始皇赐名武大福宋(随行官员以蜀为姓)。

宋姓主要有三个来源。第一,源于五棵松。秦始皇一统天下后,去泰山祭拜。下雨的时候,他遇到了五棵松树,他当场给这些树起了个名字“五棵大松树”。后来随秦始皇上山的官员,为了光宗耀祖,都以宋为姓。二是起源于改姓,主要包括改公姓为宋姓,改蒙古族、满族等民族为汉族姓氏。

宋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五大夫松

松姓起源和来历:秦始皇赐名五大夫松(随行官以树为姓)(图)  第1张

宋姓最重要的渊源是秦始皇赐的“五大男松”。据《史记》年的记载,秦始皇统一天下时,想浩浩荡荡地游览泰山。当时他身边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官员。后来,就在秦始皇举行歌颂仪式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山上几乎没有遮蔽物。幸运的是,他发现了五棵亭子般的松树。这让秦始皇非常高兴,当场就把这五棵树命名为“五棵大松树”。后来住在泰山的居民都以宋为姓,当时追随秦始皇的官员为了光宗耀祖都改姓宋。

2. 源自改姓

松姓起源和来历:秦始皇赐名五大夫松(随行官以树为姓)(图)  第2张

宋姓和赵姓在出身和渊源上是一样的。很多少数民族或者其他姓氏都改了姓。例如,一些公开姓氏的人的后代因不便称呼而改姓宋。其次,改姓的少数民族有藏族、彝族、满族、壮族等。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清朝满族的宋家腊家改为宋家,云南丽江藏族的钱图也姓宋家。

宋姓迁徙过程

松姓起源和来历:秦始皇赐名五大夫松(随行官以树为姓)(图)  第3张

根据秦始皇和松树的故事,宋姓最初起源于泰山,也就是说,泰安是宋姓的发源地。所以宋姓的堂号中也有泰山堂、泰山郡等封号。但也有一系名门望族定居在东关县,即今山东蒙阳附近,并由此发展了东关县。

宋姓人口

松姓起源和来历:秦始皇赐名五大夫松(随行官以树为姓)(图)  第4张

宋姓是人口极少的稀有姓氏,在全国姓氏中排不到前300名。不过姓宋的人也不少,比如明朝的宋冕,他是当时非常有名的官员。他的哥哥从小就去世了,所以他把他的大嫂当成了他的母亲,他专门管理盐务。他很清廉,留下了很多清廉的政治声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