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后裔惠连(最早的惠姓始祖)(图)

散文社2023-01-15 12:19:37792

回姓的由来和由来:回连(回姓的最早祖先),黄帝子孙。

回族姓氏主要有四个来源。一个是惠连,黄帝的后代。他是吕仲的次子,后代沿袭了祖上的姓氏。二是谥号,源于周惠王,东周死后谥号为“惠”,其后人以祖先谥号为氏。第三,出自陈公之子公子惠,其后代以其祖先命名。第四,起源于鲁,其后裔以祖先谥号为氏。

回族的起源和由来

1. 源自惠连

惠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后裔惠连(最早的惠姓始祖)(图)  第1张

惠的姓氏可以追溯到古代的黄帝。他的孙子颛顼生了他的儿子吴回,而吴回生了吕忠。卢忠的二儿子叫惠连,也是惠氏最早的祖先之一,他的后代后来随着他们祖先的姓氏分成了两部分。一脉为惠氏,一脉为连氏。

2. 源自周惠王

惠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后裔惠连(最早的惠姓始祖)(图)  第2张

惠氏最重要的姓氏起源于周惠王。东周时期,周朝的第五位君主姬阆继承了王位。后来,公元652年后,姬阆死了。但谥号惠,后又称“周惠王”。他的后代以祖先谥号为氏,后来形成了惠氏始祖,这个姓氏代代相传。

3. 源自公子惠

惠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后裔惠连(最早的惠姓始祖)(图)  第3张

惠氏也是陈的后裔,原姓桂,是陈的第七代王。他生了一个儿子,名叫惠。人们习惯称他为“公子会”,他的后代分为秦子氏家族和惠氏家族,主要是以祖先的名字作为姓氏而形成的。

4. 源自鲁惠公

惠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后裔惠连(最早的惠姓始祖)(图)  第4张

惠氏也起源于陆。春秋时期,鲁国的第十三位君主名叫季福纳。他是鲁之子,周姬昌王的第八代子孙。后来,他是鲁国的国王。后来又生了几个儿子,第三个儿子纪恒在他国有了名声,所以以“他国”二字为姓,而他的后代又分为两个分支,一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