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姓起源和来历:吴回儿子终居于陆乡(子孙以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20:43320

吕姓的由来和由来:吴回的儿子最后居住在吕巷(他的后代以土地为姓)。

陆氏的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源于鲁中。颛顼的后代的儿子叫段。因为他生活在鲁巷一带,所以被称为鲁中,他的后代以鲁为氏。第二,源于天同。齐宣王把他的小儿子田桐命名为柳巷,他的后代以这块土地为姓。第三,姓云的戎人起源于西周。西周时期,有一批戎人定居在鲁中后裔的居住地。最终,他们把自己的族名改成了陆浑戎。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成了鲁氏的一个分支。

卢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陆终

陆姓起源和来历:吴回儿子终居于陆乡(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1张

古时候,颛顼的儿子叫老童,老童又生了两个儿子,钟鹤立。直到那一代,他又生了一个儿子,名叫段,因为住在鲁巷一带,所以取名鲁中。后来他的子孙以陆为氏,形成了陆氏一脉。

2. 源自田通

陆姓起源和来历:吴回儿子终居于陆乡(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2张

鲁姓是战国时期天同的一支。田桐是齐宣王最小的儿子。当时被封在鲁中居住的鲁巷,也就是今天山东省陵县之地。最终,天同的后代以土地为氏,从而形成了姓陆的氏族,这意味着姓陆已有2300年的历史。

3. 源自允姓戎人

陆姓起源和来历:吴回儿子终居于陆乡(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3张

鲁氏一部分是戎人的后裔。西周时期,西部融云人的一些支系来到秦岭的洛古并在此定居。吕仲的后裔昆吾就在这里,于是融云人把自己的姓氏改成了吕坤,意思是“吕仲中的昆吾”,最后改名为“吕浑”。后来,鲁混戎人的一支来到河南洛水,从而建立。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陆姓起源和来历:吴回儿子终居于陆乡(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4张

陆氏与赵氏在起源和源流上是相同的,其中有些起源于少数民族的改姓。比如北魏孝文帝年间,卜刘古改姓陆,因其汉化政策,被称为“河南之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