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将第四子封于应城(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18:32274

嬴姓的由来与由来:封其四子于嬴城(以夷为氏)。

应氏的来源主要有三个。第一,出自英淑。周武王灭商朝后,其四子应舒被封于应城,建立了应国,最后他的后代以应舒为姓。第二,源于官方名称。西周时设史、营门,最终子孙以官为氏。第三,它源于古代图腾应龙。后来,氏族的后裔以英为姓。

颖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应叔

应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将第四子封于应城(以邑为姓)(图)  第1张

应氏最早可以追溯到周朝。周初,姬发、周武王灭商周后,把第四子郢舒封给了郢邑,也就是现在的河南平顶山,周武王也封他为伯爵。英叔最终建立了英国,被称为英侯,于是他的后代以祖先的封地为姓氏,一直流传至今,形成了地道的现代英叔家族。

2. 源自官职名

应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将第四子封于应城(以邑为姓)(图)  第2张

姓英还有一个正式名称的来源。西周时,有一个叫石的官员,又名或,主要负责宫廷贵族的音乐表演,但只专门演奏小型打击乐器英鼓。最终,时颖的后代以他们祖先的官职为姓氏,形成了时颖姓氏,后来被简化为时颖。与此同时,西周时期还有一个官职叫“营门史”,主要负责为君王出入开关大门。这些官员的后代也形成了营门氏,最终简化为营门氏。

3. 源自图腾应龙

应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将第四子封于应城(以邑为姓)(图)  第3张

据《史记五帝本纪》介绍,从古至今,人们一直追求一种叫做“应龙”的图腾和形象,其实是一条长着翅膀的千年巨龙。古时候,燕山北部出现了一个以“应龙”为部落图腾的部落,称为应龙氏族。后来,它的后代以“应龙”为姓,最后简化为嬴姓。

4. 源自改姓

应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将第四子封于应城(以邑为姓)(图)  第4张

应氏与赵氏的出身、渊源相同,少数改姓。比如西周时期,山东金乡县的庄周后裔在清朝乾隆年间迁居山西,最后来山东避灾。后来,他们把周的姓改为应的姓,并把它命名为应居,以匿名避灾,他的后代就把应的姓传了下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