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太子受封于汲地(子孙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28:25317

姬姓的由来与由来:魏王封于姬地(子孙以邑为氏)。

姬姓主要有两个来源。一个是出自姬昌的后代。春秋时期,周王室的后裔康舒被封为魏弓玄。后来,当他的后代来到魏的一代,他的王子住在,最终他的后代跟随姓姬。第二,它起源于齐的后代。春秋时期,齐国的后裔被封在,他们的后代以狄为姓。

姬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姬昌后裔

汲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太子受封于汲地(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1张

与饶姓的由来和起源不同,姬姓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汉族姓氏。最重要的一脉是源于黄帝子孙。周王室都是黄帝子孙。周姬昌王的儿子康舒,名为魏康舒。当他的后代来到魏弓玄的一代,当时的王子被封在姬帝,也就是现在的河南省卫辉市。这使人们称他为“纪亲王”

2. 源自齐宣公后裔

汲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太子受封于汲地(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2张

齐姓还有另一个来源。春秋时期,齐的一支后裔被封在,也就是上面说的卫辉市,他的后裔自然就改了。后来发展成为清河地区的贵族世家,也就是今天的河北清河和山东临清。

姬姓人口的迁徙与分布

汲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太子受封于汲地(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3张

最初,姬姓主要分布在河南省和山东省附近,后来逐渐向周边地区辐射和迁移。尤其是宋唐时期,由于仕途和战乱,大部分姬姓人被迫迁往江南和东北。所以现在几乎有几个姬人分散在全国各地,但主要集中在山东和河南。

姓姬的人数

汲姓起源和来历:卫宣公太子受封于汲地(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4张

姬姓不算大。几乎没有姬姓的少数民族。在这几百个姓氏中,姬姓还没有排进前100名,只有300个左右,主要居住在河南、山东两省。姬姓至今已有至少2500年的历史,其中不乏姬姓知名人士。例如,北魏的刺史吉谷因勇敢地营救李世石的孩子而受到世人的称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