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姓起源和来历:周王室同族受封于滑邑(遗民以国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25:37335

华姓的由来与由来:周王室被封为华夷(遗民以郭为氏)。

滑姓主要有三个来源。第一,源于姬姓。西周时有一个小诸侯国叫滑国,因其都城建在滑地上而得名。后为晋国所灭,遗民以郭为氏。第二个是郑庄公的私生子季华,他的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第三,源于彝族。苏诺彝族的首领居住在吉化坨,其后裔以彝为姓。

滑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滑国

滑姓起源和来历:周王室同族受封于滑邑(遗民以国为姓)(图)  第1张

华姓现在被认为是姓的祖先。周朝时,周王室将自己的姓姬封在华台城,即今天的河南睢县,从而在这里建立了。后来,虽然郭华被晋国消灭了,但郭华的遗民还是以故国为姓。据说是因为华姓家族在此定居,河边有驿站,故名“华泰城”。

2. 源自姬滑

滑姓起源和来历:周王室同族受封于滑邑(遗民以国为姓)(图)  第2张

当然,春秋时期郑庄公滑姓中也有一些民族。他的小儿子季华被封在今天的河南演金城,最终季华成为滑姓的祖先之一,因为他的后代以祖先的名字或城市为姓氏,最后都成了滑姓。

3. 源自彝族

滑姓起源和来历:周王室同族受封于滑邑(遗民以国为姓)(图)  第3张

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也有一些少数民族改姓。比如彝族的首领格阿娄就是祖先之一。因为他生活在一个叫冀的地方,所以他的后代以他们祖先的居住地为姓氏,并最终分化为华姓和陀姓。但也有少数民族把“华”字改成了“华”。

滑姓的迁徙与分布过程

滑姓起源和来历:周王室同族受封于滑邑(遗民以国为姓)(图)  第4张

华是周公的后裔。据《通志氏族略》年的记载,华氏原居河南省偃师县苟市附近。此后,华氏子孙开始以郭为氏。后来一部分贵族家族迁徙到了下邳县,也就是江苏省的下邳市。但目前华姓人数并不多,中海也没有百家姓,但历史名人也不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