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卿士受封于荣邑(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3:13:44460

荣姓的由来与由来:清史被封为(以易为氏)。

荣姓的来源主要有三个。一个是黄帝时代的音乐家容元。当时他和凌伦一起铸造了12个铜铃,由此产生了音乐,荣姓子孙以荣为氏。第二,它起源于周成王统治时期的清史。他在易蓉被命名,他的后代以这座城市为他们的姓氏。第三,源于满族旗人改姓。清兵入关后,部分旗人改姓荣。最著名的是慈禧的宠臣荣禄。

荣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荣援

荣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卿士受封于荣邑(以邑为姓)(图)  第1张

据记载从0755年到79000年,在古代黄帝统治时期,出现了一个叫容元的乐师。他最后奉黄帝之命,与凌伦一起铸造了12个铜铃,并创造了后来的五音,成为非常著名的音乐家。后来容元是容元氏的祖先,这一脉的所有容元祖先都起源于容元的居住地,即上谷地区。

2. 源自周朝卿士

荣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卿士受封于荣邑(以邑为姓)(图)  第2张

据公元《姓氏考略》年的记载,在古代,周成王的一个官员被派到易蓉,在今天的河南珙县附近。最终,人们称他为容伯,后来他的后代以城为氏。后来一个贵族家庭出身,居住在乐安地区,也就是山东省乐安县,荣伯也被认为是得到姓氏的祖先之一。

3. 源自满洲旗人改姓

荣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卿士受封于荣邑(以邑为姓)(图)  第3张

荣姓和赵的出身、渊源一样。有些民族的姓氏是从少数民族改过来的。比如清朝的八旗,有的改姓荣。其中最著名的是光绪年间的宠臣荣禄。他是慈禧太后的心腹,很受宠爱。当然,也有一些画家和诗人,如宋濂和宋林。

荣姓人口排名

荣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卿士受封于荣邑(以邑为姓)(图)  第4张

荣姓虽然不在百家姓之列,但也是现代非常常见的姓氏,人口分布在全国各地,尤其是吉林省,荣姓人口最多,占全国荣姓人口的33%。济宁的荣氏家族已有2700年的历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