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夏朝贵族翁雅乙(最古老翁姓始祖)(图)

散文社2023-01-15 13:15:181413

翁姓的由来与由来:出自夏朝贵族翁雅仪(翁姓最古老的祖先)。

翁姓的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源于翁雅仪。齐年间,夏朝出现了一个叫翁雅仪的贵族,他是翁氏最古老的祖先。第二,它起源于夏姬。他的嫔妃生了一个儿子,左手有大象图案,右手有羽毛,因此取名翁。第三,源于地名。周昭王视嫔妃为翁山,子孙以地为姓。

翁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翁雅乙

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夏朝贵族翁雅乙(最古老翁姓始祖)(图)  第1张

翁姓最早的祖先是姓仙的贵族。古时候夏朝有个贵族叫翁雅仪,当时齐国是夏朝的国王,翁雅仪精通占卜。他的名字最早出现在《墨子》年,所以有人推测他的后代会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最终形成了翁氏族。

2. 源自姬瑕

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夏朝贵族翁雅乙(最古老翁姓始祖)(图)  第2张

西周时期,当姬王的私生子出生时,他的手上分别出现了“禹”和“贡”,左手为“贡”,右手为“禹”。据说,无论如何,别人都不能打断他的手,只有王可以,所以纣王给他的私生子姓翁,最终被命名为洪。因此,翁虹成为翁氏家族的祖先之一。

3. 源自地名

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夏朝贵族翁雅乙(最古老翁姓始祖)(图)  第3张

据《元和姓纂》年的记载,周昭王还有一个妃子被封在翁山,也就是今天的浙江定海。于是周昭王的后裔和子孙以土地为氏,最后发展成为钱塘的贵族家族,形成了现代姓翁氏族的一脉。因为周昭王是、的孙子,所以翁氏也可以说是周王室姬姓的后裔。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翁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夏朝贵族翁雅乙(最古老翁姓始祖)(图)  第4张

很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翁的姓氏有些是少数民族改的,比如蒙古族、满族。最典型的是满语中以翁字开头的姓氏,如翁姓、翁牛洛姓、萨克雷姓,以及蒙古语中的翁牛特姓、翁吉尔金姓,都在清朝中期翻译成汉族的翁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