隗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第二位炎帝魁隗氏(简化为隗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3:12:20397

锇姓的由来和由来:出自第二个炎帝的奎锇姓(简写为锇姓)。

锇姓主要有三个来源。第一,出自炎帝夔锇族。神农以后,取炎帝位的人是隗锇族,后人简化为锇姓。二是源于夏朝帝王的后代。唐将其迁到隗城,建立隗国,子孙以旧国为姓。第三,源于少数民族姓氏的变化。比如人本来就有很多奎姓,后来被晋国吞并,奎姓汉化成了晋人。

锇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魁隗氏

隗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第二位炎帝魁隗氏(简化为隗姓)(图)  第1张

魁姓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炎帝时期。神农被称为炎帝后,第二个炎帝是隗傕的继承人,隗傕的后代延续祖先姓氏,最后简化为隗氏。并有部分后裔定居在大围山,即现在的河南省新密市大围山镇附近。所以,奎家是西河人。

2. 源自夏朝帝王后裔

隗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第二位炎帝魁隗氏(简化为隗姓)(图)  第2张

魁姓的另一个分支起源于夏朝皇帝的后代。当时商汤灭了夏杰之后,夏朝就消失了,但是夏朝皇室的后裔却迁到了隗城,成为了那里的首领。最后,他们还在今天的湖北省秭归地区建立了夔国。后来,隗国虽被楚国所灭,遗民仍以故国为氏。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隗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第二位炎帝魁隗氏(简化为隗姓)(图)  第3张

就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锇姓中也有一脉,是少数民族改的。其中,姓锇最多的是希迪人。根据公元《左传》年的记载,在周朝的中原北部有一群希迪人,其中大部分人姓锇。后来居住在晋国和魏国,频繁与汉人通婚,直到

锇姓的迁移与分布

隗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第二位炎帝魁隗氏(简化为隗姓)(图)  第4张

锇姓起源于洪洞县大槐树缺损,后逐渐迁至北京市房山区芦子水村。后来锇姓家族逐渐在此发展定居,从事许多农业或畜牧业种植,最后锇姓逐渐壮大,迁徙到全国各地。目前已蔓延至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湖北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