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郑武公儿子共叔段(以祖先名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3:26:41364

duang的由来与由来:出自之子段叔(以祖名为姓)。

duang主要有三个来源。首先,他的身世来源于郑皇族之子段叔。后来,他的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最终形成了duang氏族。二是源于少数民族更名。比如忽必烈死后,很多白族人都改成了duang。第三,源于老二,其子被封为段干邑,其后人以为氏,后演变为段、干。

duang的起源和起源

1. 源自共叔段

段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郑武公儿子共叔段(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1张

端氏最重要的祖先是端叔。在统治期间,他的弟弟被封在郑邑,郑的皇族是段叔的祖先。段叔叔的父亲是郑武公。这时候,和吴强士生了一个儿子叫段。后来人们习惯叫他段大爷。后来段叔死了,他的后代被杀得七零八落。当继承王位时,龚

2.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段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郑武公儿子共叔段(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2张

像端阳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很多民族都改了姓,包括白族、鲜卑族、锡伯族、土家族、蒙古族、苗族等。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蒙古族中的陶日根西日、陶尔干西热在清代被改为duang或黄。其次,唐宋时期云南大理的白族很多都是duang,尤其是大理王朝结束后,出现了很多duang名人,比如段思平。

3. 源自李宗

段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郑武公儿子共叔段(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3张

当的一些民族起源于老黎姿尔。《史记老子韩非列传》中提到,老子原名李二,儿子取名李宗。当时他被封在段干驿,也就是现在的山西夏县,所以他的后代以他们的祖城为氏,最终形成了段干氏,出现了段干木、段干树等一些名人。直到西汉时期,的姓氏还分为端氏和甘氏。

duang人口

段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郑武公儿子共叔段(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4张

百家姓之一的Duang,排名第87位,人口270万,占汉族总人口的0.15%。目前,duang,特别是在四川,山西和河北省,人口最多,几乎占duang总人口的一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