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姬良受封于解邑(以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3:27:49378

解姓的由来和由来:被封为解邑(以狄为氏)。

解姓的来源主要有三种。首先,它来自季良,周武王的孙子,当时被授予杰邑的称号,后人以祖先的封地为姓。第二,来源于地名。在古代,侯大姐指的是城外的防御墙,小街指的是内墙。因此,军人家庭习惯以谢杰为姓。第三,来自少数民族改姓。比如鲜卑人的谢丕姓改为知其姓。

解释姓氏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姬良

解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姬良受封于解邑(以地为姓)(图)  第1张

谢氏最早可追溯到西周时期的人。他生了许多儿子,包括唐叔虞和唐叔虞的另一个儿子季良。他是谢姓始祖,因为当时被封在解邑,也就是现在山西运城解州镇,最终在此生活,子孙改姓相知,形成了山西的谢姓家族。后来有人改姓修。

2. 源自地名

解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姬良受封于解邑(以地为姓)(图)  第2张

谢的名字也来源于这个地名。春秋时期,有一个地方叫谢亮城,是由智伯修建的。东周时,也有城名。大解指的是城市最外面的防御城墙,小解指的是城市最里面的城墙。在这些城市生活的人,基本都是官兵或者家属。因为这些城市都是为了防御边境入侵或者使节谒见,这些官兵的后代。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解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姬良受封于解邑(以地为姓)(图)  第3张

谢氏与赵氏的出身和渊源是一样的。还有一些少数民族改了姓,包括满族和鲜卑。最典型的就是满人,到了清朝很多都改成了汉姓,比如吴、谢等姓。当然,北魏孝文帝推行汉化政策时期,也有大量鲜卑人改姓汉。比如百济人来中原定居,有的改姓谢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