嵇姓起源和来历:奚姓族人迁到嵇山定居(以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3:26:02513

嵇姓的由来和由来:姓人迁居嵇山定居(以地为氏)。

姬姓的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源于夏朝嵇山之地。春秋时期,吴越争霸,姓人为避灾迁居嵇山,其后裔改姓嵇。第二,源于邵康之子姬智,被封于会稽。其后裔以夷为氏,后迁居稷山,演变为姬姓。第三,源于少数民族姓氏的变化,如鲜卑人的姓氏由项氏变为氏,后演变为姬姓。

姬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地名

嵇姓起源和来历:奚姓族人迁到嵇山定居(以地为姓)(图)  第1张

姬姓可以追溯到夏朝的任氏。黄帝之子被封为任氏,所以他的后代被封为任氏。夏朝任仲时,在伊稀,也就是现在的河北省承德市,被赐姓。最后,任仲的后代以夷为氏,任仲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西仲。他的一个后代在吴越和中国的战争中为了避难搬到了Xi。

2. 源自季杼

嵇姓起源和来历:奚姓族人迁到嵇山定居(以地为姓)(图)  第2张

姬姓还可以追溯到夏朝君主少康的儿子姬姓。古代大禹死后葬于会稽山。其后裔邵康继位后,邵康之子嵇在会稽被封,主持大禹祭祀仪式。最终,他的后代以他们祖先的封地命名,一些姬姓族人在汉代搬到了稷山。后来,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嵇姓起源和来历:奚姓族人迁到嵇山定居(以地为姓)(图)  第3张

姬姓与赵姓在起源和渊源上是一样的,其所属的民族很多都是由少数民族改姓而来,尤其是鲜卑族中的谢溪族。据说南北朝时,北漠鲜卑族宇文氏的一个分支——协希族,实际上分为协土族和协希族两个主要部落。

嵇姓起源和来历:奚姓族人迁到嵇山定居(以地为姓)(图)  第4张

然而,在东西魏时期,末代皇帝袁括尊重旧制度,最终他们改回到Xi家族。但唐朝以后,有的民族改姓、项,有的迁居稷山,以狄为姓,改姓姬,甚至有的改姓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