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楚王是公子燕后裔(典型汉族姓氏)(图)

散文社2023-01-15 14:04:31574

项姓的由来和由来:来源于楚王是公子颜(典型的汉姓)的后裔。

项姓是典型的汉姓,渊源并不多。有两个主要来源。一个是来自楚国皇室的后代。春秋时,公子颜被封于项,于是建立,于是人们以项为氏。二是自己姓氏的来源。周朝时,项是周朝的诸侯国,后为楚所灭,遗民以项为氏。

湘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芈姓

项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楚王是公子燕后裔(典型汉族姓氏)(图)  第1张

与大多数姓氏相比,项氏的起源非常单一,可以分为两大起源。第一大渊源是楚国的儿子孙艳,他是皇族,所以在当时的项城,也就是今天的河南襄县被皇帝加封,最后以土地为国,从而创建了项国。直到项国被灭,项国遗民都以项为氏。

2. 源自姬姓

项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楚王是公子燕后裔(典型汉族姓氏)(图)  第2张

项姓之所以也来源于姬姓,是因为据《广韵》年的记载,糜姓的祖先是姬姓的后裔,其中一支被周朝分封,最终建立了项的诸侯国和项国。项国虽然在公元前647年被楚国所灭,但项国的原住民为了纪念故国,还是以郭为氏。

项姓人口

项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楚王是公子燕后裔(典型汉族姓氏)(图)  第3张

项姓与赵姓在起源和源流上是不同的。没有改姓的少数民族,项氏不属于最大姓。在几百个姓氏中只能排163。目前人口只有68万多,几乎占总人口的0.063%。据《项氏宗谱》统计,项姓主要分布在皖、浙、苏、沪、赣、鄂、等地。

湘姓人口的迁徙

项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楚王是公子燕后裔(典型汉族姓氏)(图)  第4张

战国时期,项氏家族主要居住在辽西县,继承了秦汉时期前朝的边界分布。辽西县现为河北乐亭、辽宁、山东等地的东部。当然,十六国以后,燕迁,最后项家迁到河北迁安,再迁到卢龙,最后走遍全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