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居住在曲皋(子孙以居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3:30:55795

曲姓的由来和由来:炎帝居曲高(后代以聚义为氏)。

屈姓的来源主要有三种。一是源于炎帝居曲皋,所以他的一部分子孙以祖居为姓,后来形成曲皋氏,简化为屈氏。二、源于夏朝解大臣屈尼,因封于屈尼河,后人以之为氏。第三,它源于纪。晋穆侯石成在曲沃被封,其后人以祖邑为氏。

屈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炎帝

曲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居住在曲皋(子孙以居邑为姓)(图)  第1张

曲姓最古老的起源是炎帝的后裔,也称定姓族,常年在曲高地区居住生活,后在此建都,炎帝后裔因此以“曲高氏”为姓。最终他的后人改为屈姓或高姓,流传至今,屈姓成为最古老的姓氏之一。

2. 源自曲逆

曲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居住在曲皋(子孙以居邑为姓)(图)  第2张

屈姓最早可以追溯到夏朝的屈姓。夏朝末年,桀还在位的时候,手下出现了一个姓屈的大臣,主要是因为他常年住在“屈河”。最终,他的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作为自己的姓氏。夏朝被商朝灭后,屈的后裔改姓屈,从而形成了最古老的一脉屈氏。

3. 源自姬成师

曲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居住在曲皋(子孙以居邑为姓)(图)  第3张

根据《风俗通义》的记载,季是季淑玉的后裔,是屈姓的祖先之一。古时候,周武王的在唐朝时把儿子赐给了他,后来他搬到了晋朝,所以他成了晋侯。到了第八代纪时,他把儿子纪封在曲沃,后人称他为曲沃桓叔,后来姬姓后裔逐渐出现。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曲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居住在曲皋(子孙以居邑为姓)(图)  第4张

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屈的许多姓氏都起源于少数民族。比如清朝中期,很多满族人把自己的姓改成了汉族的姓。比如寇后氏改为屈氏,是因为它的中文意思是“弯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