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姓起源和来历:尧子丹朱封于房邑(房陵氏改房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4:13:05270

方姓的由来与由来:姚子丹、朱风被封在方邑(方陵改姓)

方姓的来源主要有三种。首先,它起源于姚笛。在古代,舜帝继位后,把姚笛的儿子朱丹封在方毅,最后形成了方姓,简化为方姓。二是来源于地名。楚国有个城市叫朱芳,住在这里的人都以土地为姓。第三,来源于专业名称。春秋战国时期造屋的工人称为“”,后人以方为姓。

房屋名称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尧帝

房姓起源和来历:尧子丹朱封于房邑(房陵氏改房姓)(图)  第1张

这个家族的姓氏来源于家族的尧皇帝。当时皇位还是退位的。尧帝继位后,封他的儿子为,因此他被命名为。后来尧帝把皇位让给了立下大功的舜。最后,舜帝继承了王位。为了善待尧帝的亲属,他在这里封了一个爵位,也就是今天的河南遂平。后来他的儿子凌继承了爵位,被称为方凌。

2. 源自地名

房姓起源和来历:尧子丹朱封于房邑(房陵氏改房姓)(图)  第2张

方姓的另一个重要来源是地名。春秋时期,西周时期有一个彭部落的方国。春秋时又称为“朱芳”,成为麋与雍的分界线。后来被楚国接受为一座城市,名为“朱芳”,最后改为秦的房岭县,唐的周放,这个地方就是今天的湖北十堰市房县。

3. 源自职业名

房姓起源和来历:尧子丹朱封于房邑(房陵氏改房姓)(图)  第3张

少部分房姓来源于古代职业名。春秋战国时期,出现了一种专门制造房屋的工人,称为“房工”,于是从事这一职业的后代也以“房民氏”为姓,后来简化为房姓。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房姓起源和来历:尧子丹朱封于房邑(房陵氏改房姓)(图)  第4张

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很多家族姓氏都是少数民族改的,尤其是在北魏孝文帝当政的时候。因为他大力推行汉化政策,大部分少数民族最终都改成了中国姓氏。比如鲜卑人中的吴音姓改为房姓,主要是为了与汉人融合而定居中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