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姓起源和来历:籍镶为避讳项羽名改姓(山西席姓始祖)(图)

散文社2023-01-15 14:13:30445

Xi姓氏的由来与由来:项羽避讳改姓(陕西Xi姓氏的祖先)

Xi的姓氏主要有三个来源。首先,它起源于古代Xi的祖先,他的后代以他们祖先的名字作为他们的姓氏。第二,源于晋国的博士书。《后汉书》以楚汉争霸为背景,为了避开项羽的名字,他们改姓Xi。第三,源于官名。在这两个星期里,有两个官职,西和,后人以官为姓。

Xi姓氏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尧帝先师-席师

席姓起源和来历:籍镶为避讳项羽名改姓(山西席姓始祖)(图)  第1张

Xi姓氏最古老的分支起源于尧帝时期的一位教师。他的名字是Xi的老师,在《万姓统谱》中提到过。在时代,有一个经常打鼓唱歌的老人,被称为尧帝的老师,名叫。最后,这一分支成为现代河南Xi氏的祖先之一。

2. 源自晋国大夫籍谈

席姓起源和来历:籍镶为避讳项羽名改姓(山西席姓始祖)(图)  第2张

Xi人还有一种因避讳而改姓的现象。例如,在春秋时期,晋国大夫谭的后代的姓氏被改为谥号,即祖先。当这个话题传到楚汉争霸的一代时,有一个叫姬扁的人,他的名字叫项羽,控制着他的居住地。所以他改姓Xi,以避免皇帝的姓,他的后代也跟着改变。只是在项羽战败自杀后,其中一些才发生。

3. 源自官职名

席姓起源和来历:籍镶为避讳项羽名改姓(山西席姓始祖)(图)  第3张

仍然有许多Xi姓氏来源于官职。例如,在西周时期,宫中就设置了席和侍两个职位。其中,奚主要负责国王的衣、帽、鞋袜,睡觉时还需要整理国王的被褥,而石主要是负责接待客人的小官,但大部分都是。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席姓起源和来历:籍镶为避讳项羽名改姓(山西席姓始祖)(图)  第4张

当然,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的很多姓氏也是由少数民族改过来的。比如蒙古的西鲁克族、席尔德特族,在汉化政策实施后,都改姓为汉姓。最常见的是姓,因为和同音,其次是邢姓和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